陳思敏:張高麗股市談話淪為博文的背後

外界注意到,11月1日北京一場國際會議上,出席致詞的張高麗說了不少關於股市的談話,卻不見官媒與多少媒體的報導,較完整內容還靠一篇博文曝光:「政府採取措施已走向穩定」。股市既然已穩,政府接下來似乎要更積極。那麼,張高麗心急股市甚麼政策?

今年首輪股災,財經微信圈曾廣為流傳一則未經官方證實的消息,那就是張高麗6月29日內部講話:「各大金融機構要全力護盤,絕不能讓西方做空中國股市,做空中國經濟的圖謀得逞。」如今已知,做空A股的其實全是自己人,證監會、中信證券等,主力黑手劉樂飛,其父親劉雲山就坐在中南海。

當時李克強救市,緊急暫停參差不齊的IPO,被認為是應對大盤暴跌的殺手鐧。也是從IPO停發的那一刻起,市場多在伺機重啟。有的真是為了實體經營,有的當然不乏惡意圈錢。

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後,市場炒作十三五規劃,但能炒的題材並不多,例如生醫、健康護理板塊等。這當中,有近年積極推動「觀光健檢」等高端豪華醫療服務的天獅集團。

天獅早年在美國借殼上市,但A股至今遲遲不能上市。天獅高層曾公開發言,公司不缺資金不須融資,那又為何急於A股IPO?

事實上,這些年來,天獅極力鼓吹集團即將在上交所上市,而且集團總裁李金元保證買到原始股的人在股票上市後可成為百萬、千萬富翁,但天獅原始股只有高級別傳銷員才有資格購買,於是很多傳銷員為能買到原始股,先買了一堆高價產品,讓天獅在短期內迅速聚斂大量資金。

天獅總基地在天津,集團控股人李金元在張立昌任內起家,戴相龍任內拿地,張高麗任內,「天獅健康產業園」被官方視為天津經濟發展新優勢。

天獅泰濟生醫院國際健康管理中心,天獅健康產業園打造的高端豪華醫療服務,特別是健檢套餐,以及慢性病或器官移植等重大術後療養看護,官網宣傳:「經北京協和醫院、解放軍301醫院專家組考評」,醫生與高階管理人員也多來自軍醫系統、全軍衛生系統。

例如郭應祿,腎移植專家,至今仍在北京軍區總醫院泌尿外科中心有門診。戴勇,天津二醫檢驗系主任(原解放軍二七二醫院檢驗科),兩人還同列追查國際2014年公佈二批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名單,該批主要即針對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的取證。

天獅集團更早於2004年就被追查國際列為中國各省市反X教協會成員的追查,也就是民間機構、企業等參與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天獅集團附設的迫害協會,設計「反X教證書」向傳銷人員兜售斂財。

官網宣傳與李金元合影的都是些甚麼人,羅干、李長春、吳邦國、賈慶林、張高麗,李金元與江澤民握手,還拿到江澤民的題字。

天獅爭議不斷,之前天獅高鈣奶粉被曝含三聚氰胺,近來集團六千人豪華歐洲行被起底是由非洲人民買單。天獅無疑是披著直銷外衣的傳銷公司,全國非法吸金集資,國內舉報不斷。若問天獅為何還沒有被打擊,不過是入了某利益集團,暫時沒被追究而已。

天獅IPO指望張高麗。就像天獅傳銷員的標準話術:「張高麗視察天獅國際健康產業園,這樣的天獅你還在懷疑是傳銷嗎?還在擔心投資天獅有去無回嗎?」不過,隨着各種醜聞被曝光,張高麗被日益邊緣化,他還能平安熬多久都已經是個疑問,更不要說天獅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