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虎宇:陝西神傳文化對習近平的啟示

一,從習仲勳魂歸故里談起

中國的文化被譽為神傳文化,其中神傳文化的核心舞台就在陝西關中地帶。這裡不僅是中國歷史上王朝建都最多的地方,前後一共有13個王朝建都於此地的長安(今西安及附近),陝西的關中地區也是中國儒釋道文化奠基的地方,周至縣的樓觀台是老子傳道的地方,扶風縣的法門寺供奉著全國唯一的釋迦牟尼真身舍利,唐朝時玄奘法師在西安的大雁塔翻譯佛經,使佛教經典洪傳中華,而歷史上奠基儒家禮樂文化的兩大王朝周(西周)和漢(西漢),以及將中華儒釋道文化推向頂峰的大唐也都建都於長安。出了西安再往北走,位於陝西中部黃陵縣的橋山上,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園——黃帝陵就建在這裡,此地有傳說中的黃帝手植柏,樹齡約五千年,為世界柏樹之王。每年全球華人舉辦的祭祖典禮都在這兒舉行。

筆者曾在陝西的省會城市西安居住了19年,這裡的人都流行一種說法,大意就是不要隨便說話,一說就成真的了,當然不是那種美夢成真的好事,而是指善惡報應兌現得很快。下面,筆者就以一個地道的陝西歷史人物為例,來談談這個善惡有報的話題,他就是當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

習仲勳是少數幾個死後堅決不進八寶山的中共領導人之一,習仲勳在臨終前做出了一生最後一個重要而正確的抉擇――魂歸故里,選擇安葬在陝西富平的老家。

在邪惡的中共體制下,習仲勳能堅守做人的良知,一生做了許多值得稱道的事,在胡耀邦當年遭受體制傾軋時,唯有習仲勳敢於公開為其辯護。而在陝西當地,至今很多老年人們仍然能回憶起當年習仲勳在蔓延全國的反封建、毀古蹟的癲狂中,拯救西安古城牆的驚心動魄的故事。中共建政之初,毛澤東掀起了一股反中華文化的狂潮,拆毀了北京的紫禁城,但是西安的古城牆卻在這波政治運動中倖存下來,其中、習仲勳起了重要作用。中國人認為,一個人做了好事,不但會被歷史所稱頌,也會給他的後代帶來福報。

傳聞說,毛澤東進京時,曾被高人指點,說他這一生不能住進皇城,而且必須住在與水相關的地方,否則帝位不穩。而且還告訴他,他的這一生和8341有關(見下文)。後來毛真的沒敢住進故宮,而選擇了原來皇家的湖泊公園,現在叫中南海的地方作為中共最高層的駐地。毛取得中國大陸的政權後,也從來沒有來過西安,或許也和西安的王朝之氣過旺有關。

中華正統文化講究奉天承運,歷代這些長治久安的王朝均是符合天意而建立起來的,用現代人習慣的說法來看,這些地方充滿了正能量,毛一生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反天理、滅人性,攜帶的應該是與這種正能量格格不入的負能量。

了解毛的人都知道,毛一生為了奪權和保護自己的最高權力,用了無數卑鄙、陰狠、殘忍的手段,這讓筆者不禁想起武俠小說中那些妄圖稱霸武林的邪派人物。不走正道的毛,如果居住在名門正派的地方,周圍正能量太強了,可能無形中就會消減他的負能量,使他功力消弱。這也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解釋毛為甚麼那麼仇恨中華正統文化了。

從拆毀北京城牆和保護西安古城牆來看,毛和習仲勳有那麼點對立的意味,毛死後陰魂不散,繼續盤桓在天安門廣場,籠罩著京城,而習仲勳過世後則入土為安,魂歸故里,讓自己曾經的人性重新接入中華生生不息的文化傳統的脈絡之中,回歸了自己的祖先。

中國人講風水,在天安門廣場設靈堂,將屍體泡在毒藥水裡,能是一種好風水嗎?他的後人能興旺嗎?孤家寡人的毛,弄權一生,死後不能入土為安,屍身遭受萬毒侵蝕,後人中僅存的一個傳宗接代的孫子,也帶著一股楞頭楞腦的傻氣,經常發表一些不著邊際的傻話,這能不說是一種報應嗎?而保持人性的習仲勳在陝西的風水寶地,心安理得的去見祖先,並且給後人留下了綿綿福報。他的兒子習近平最後能入主中南海,用神傳文化的觀點來說,這難道不是祖宗積德嗎?

二,陝西地圖 暗藏玄機

中華神傳文化的精妙,往往在很多方面得以體現,如果把中國地圖打開,看看中共建政後的陝西地圖(與民國時期大致相同、略有差別),我們就會很容易的看到,陝西地圖就是一個人跪拜上天的形象。這個人頭戴巾帽,屈臂抱拳,面朝西北方向仰望,雙腿跪在地圖的西南方向。在我們今天所應用的後天八卦的方位中,西北方向為乾,乾代表天,西南方向為坤,坤代表地,那麼陝西地圖剛好就是一個人面朝蒼天(西北)、腿跪大地(西南),在虔誠的參拜天地的這麼一個形象。

陝西位於中國的中心地帶,當今地理測量中所用的大地原點也被設置在關中地區的涇陽縣,結合前面講的歷史上陝西在承載中華神傳文化過程中所起的核心作用,可以說,無論從地理、歷史、文化以及當前的政治等諸多領域來看,陝西這塊土地似乎都蘊含著特殊的使命。
當中共在這60多年的時間內、毀佛滅道批儒、砸寺廟、燒典籍、篡改歷史,用無神論給民眾洗腦,極力破壞中華神傳文化之際,作為承傳中華神傳文化核心舞台的陝西,卻早已將自己轄區的地圖形狀,在歷史的長河中一點一滴的凝聚成一個人跪拜天地的形象,在當今的行政地圖上,這個形象已經越發清晰,這其中蘊含的玄機似乎特別的發人深省。也許,慈悲的上天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告訴當今身處共產黨無神論政權統治下的中國人,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敬畏天地,遵循天命,順應天意,這是中華神傳文化最核心的理念,也是祖先留給我們中華兒女最核心的價值觀。

中國人講天人合一,萬物有靈,在陝西這塊有靈性的大地上,承載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積澱,秦風漢月、大唐氣象,十三朝的宮闕與樓台,曾經演繹了多少經天緯地、文治武功的歷史大戲。當歷史車輪滾滾向前,走到了今天,當陝西地圖徐徐展開,將五千年文明興衰成敗的最核心因素(敬天畏命、遵循天意)、用一個清晰而特殊的形象、向當今世人展示出來之際,陝西似乎將注定再次為譜寫中國歷史而做出特殊的貢獻。

2012年,陝西人習仲勳的兒子習近平登頂當代中國最高權力舞台,並被迫捲入一場關係中國未來走向的宮廷鬥爭。此刻的陝西地圖,就像是神留給當代中國人破解政治迷局的一部無字插畫天書。作為陝西人的習近平,作為當代中國的最高統治者,這幅來自故鄉的天書圖卷,包含著最正統的文化、最精粹的歷史、最深奧的智慧、最玄妙的啟示,似乎在冥冥之中,早已為他的執政指出了最終的方向。那就是拋棄逆天叛道的中共邪魔、讓中國政治倫理和社會生態重歸敬天敬神的傳統文化。

其實,中共號稱無神論的政黨,它的目地也只是為了欺騙和迷惑普通民眾,讓世人不相信在人間的政權之上,還有更高的神佛和天意的存在,從而維護自己這個既不是奉天承運、也不是民主選舉的獨裁政權在人間的最高權威。中共的黨魁其實在相信神佛和天意的存在方面,一直都比民眾表現得更為積極,如前面講過的毛澤東在進京之前有高人指點風水玄機,這裡還有一段眾所周知的故事,那就是在這次請教中,高人所指示的8341之玄機。毛一直不解其意,但是卻深信這個數字可以保護自己的權力,於是將自己的警衛部隊命名為8341部隊。據說直到毛死時,這個8341的謎底才被揭開,那就是毛一生陽壽83歲(1893年~1976年),從1935年遵義會議開始取得中共的最高權力,一直到1976年去世,總共掌權41年。毛無論如何狂妄的戰天鬥地,砸毀寺廟,讓人們不信神佛,而相信他所鼓吹的共產主義天堂,但是縱觀他的這一生,卻終究逃不過上天早已給他設置好了的生死定數。

值得注意的是,毛的紅色江山,是在陝北(陝西省的北部地區,簡稱陝北)延安期間打下的。中共紅軍經過所謂的「長征」大逃竄後,在陝北獲得了立足之地,並利用中日戰爭的國難得以發展壯大。所以,中共真正的發家史是從陝西省開始的。看看延安在陝西地圖上的位置,恰好在這個人形的胸口位置上。以傳統文化的風水學角度來看,中共這個西來幽靈侵蝕中華時,正是從控制中華民族神傳文化核心省份的心臟部位開始的,當時的中國國力衰弱,維護自己正統文化的能力下降,終於讓這個邪靈趁虛而入。

風水學從現代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其實就是另外空間的一種正負能量的分布和對應關係。那麼,再看看習近平的故鄉,陝西富平縣,還有鄰居的咸陽、西安這一帶在陝西地圖中的位置,大概位於這個人形的丹田部位。丹田這個名字只有在中華神傳文化中才有清晰的含義,就像經絡和穴位一樣,都不是人類表層空間的物質,但是在這個表層空間卻都有其對應部位以及可以和這個表層空間的事物發生物質和能量的交換。從中華神傳文化的角度來看,丹田是人體涵養正能量的最重要的部位,那麼,富平附近的區域也應該是陝西正能量最充沛的地區之一。

當年的中共從陝西的延安起家,控制了陝西(神傳文化核心省份)的心臟部位,終於席捲全國,打下紅色江山。如果天意的安排,最終是要彰顯天道循環、因果報應的自然規律,安排陝西出一位歷史人物來終結中共的話,那麼,將這個人的故鄉放在富平縣這個陝西帶強大正能量的地區,讓他與中華祖先的脈絡息息相通,得到正能量的加持,似乎也是相當合理的安排。而且富平這個名字中,似乎也暗含著豐富習近平,滋養習近平的意思。

從當前的形勢來看,習近平正在逐漸掌控中國的大局,到目前為止,在短短3年內,他已經迅速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這些國級大老虎,以及打掉了他們身邊龐大的外圍組織,將江澤民、曾慶紅在高層、地方、軍隊以及商界苦心經營十幾年的大本營幾乎全部端掉,使江、曾兩個超級大虎正成為光桿司令,直接暴露在習近平可能發動的下一波攻擊之下。

從客觀條件來看,習近平正在逐漸積累改朝換代的政治資本,中國民間對中共的統治早已怨聲載道,呼喚變革的民意力量已越來越強大。習近平能否將自己掌控的政治資源和來自民間的主流民意相結合,從而完成解體中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將取決於習近平主觀上是否領悟了天命的啟示。

三,習近平、王岐山名字中所暗含的天機

自從習近平繼位以來,王岐山就與他緊密聯繫在一起,從這幾年打虎的過程來看,王岐山目前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的最強助力。媒體上經常把習近平、王岐山的名字放在一起來排列,如果我們讀這兩個名字時,將「王」字理解為古代漢語語法中經常使用的動詞用法,把「岐山」作為一個地理名詞來解讀,那麼這兩個名字連在一起就成為一個主謂結構齊全的完整句子——「習近平王岐山」,它具有清晰的政治含義,意思是「習近平王於岐山」或者是「習近平在岐山為王」。岐山目前是陝西關中地區的一個縣,也是歷史上週文王、周武王滅商興周、開創周朝800年基業的地方。

三千多年前,鳳鳴岐山,一代聖王姬昌降生在岐山境內,姬昌長大後繼承了父親的爵位,成為諸侯國周國的國君,被商朝最後一個君主紂王封為西伯侯,也就是西部諸侯之長。在武王興兵滅商建立周朝後,姬昌被追封為文王,後世稱周文王。文王在位時,並沒有興兵伐紂,但是文王尊崇德治、推行仁政,在姜子牙等一眾賢臣的輔助下,使西岐(周國的統治中心)成為當時天下歸心的王道之地,文王以「文治」達成了「天下三分,其二歸周」的統治格局,為武王最終實現伐無道、滅商興周的大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文王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賢王聖君,今天我們說起古代的聖賢君主,總是習慣說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其中「文」就是指文王,「武」指武王,周公是文王的兒子,武王的弟弟,周朝開國的君主、輔臣,三位都是聖賢。周朝開國後,建立了完善的禮治體系,樹立了王道政治的典範,成為後世儒家思想的直接來源,它的深遠影響一直延續到今天。

所以,如果說起岐山這個地名的文化意義,它就是中國王道政治的一個重要源頭,在我們的傳統文化中,談起順天命、伐無道的話題,總是離不開文王和武王的這段歷史。《詩經》中說:「周雖舊邦,其命維新。」意思是周國雖然是個古老的諸侯國,但是上天賦予了它新的使命,就是要取代逆天叛道的商紂王。在《周易.革卦》的彖辭中,有「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這裡面的湯武革命,說的是商朝開國君主成湯討伐夏桀建立商朝,周武王討伐商紂建立周朝的歷史,這兩位賢王都是順乎天意、變革天命的典範。「革命」在中國文化中的意思就是「履行天命、進行社會變革」。

近代將內部的政治改良叫做「維新」,將改朝換代稱為「革命」,演變出「維新派」和「革命黨」的政治分歧。其實,在傳統文化中,這兩個詞的內涵都是一樣的,都表示「履行天命、進行社會變革」的意思。

那麼,回到本章的開頭,「習近平王於岐山」,不是說習近平今天去岐山做個諸侯,而是說習近平應該傚法在岐山建立王道大業的周文王、周武王,為當今中國人民討伐無道、終結暴政、解體中共、開創一代盛世,這就是上天賦予習近平的使命。

在中國歷史上,父輩創業,子輩變革天命的事例,除了周文王和周武王之外,還有三國時期的曹操和曹丕。其實,習近平截止目前的經歷也比較類似,習仲勳在中共黨內是與胡耀邦、趙紫陽並列的開明人士,是在中共邪惡體制內少數能信守良知的高層領導人,這為習近平在中國民間奠定了優良的家族榮譽,凝聚了民心,同時也為習近平接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奠定了出身的基礎。胡趙二人是中共的一把手,放在古代就是天子的級別,而習仲勳沒有當一把手,但也是官居國級領導人,放在古代就是諸侯這一級別。習仲勳生前並沒有公開反對中共,但是在過世時,卻拒絕了八寶山,而回歸中原故土,在一定程度上,這也代表了一種與中共區別開來的選擇。如果習近平能在先人這個基礎上,完成解體中共的大業,那麼習家父子的功業或許在歷史上可以排在文王、武王和曹操、曹丕之後,成為後人複述歷史時的第3個相似的歷史事例。

如果習近平將眼光放在中國古老的文化和歷史中,將未來的執政方向設定為——繼承中華道統、重建中華神傳文化,那麼本文所揭示的這一切都將成為可能。何去何存,相信習近平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最後,筆者想透露的是,陝西地圖的這個玄機,最初是由筆者的同事,西安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楊恆青教授所揭示的,是他在2013年時親自告訴了筆者,才有了筆者目前所寫的這篇文章。楊恆青教授是一位修煉人——法輪功學員,也是一位地道的陝西人,筆者也是一位地道的陝西人。由陝西人將陝西的這些文化和歷史在這個時代揭示出來,來啟示當今掌握中國最高權力的一位陝西人,也許是巧合,或許也是天意的一種安排吧。

2015年10月28日 於舊金山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