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12月份加息有「確實的可能性」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現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珍妮特·露意絲·耶倫(Janet Louise Yellen)稱,如果經濟數據繼續確保美國經濟改善,通貨膨脹加速,那麼12月份將加息。


「我看到了美國經濟表現良好,國內消費一直穩定。」12月份的加息,將有「確實的可能性」。本週三,耶倫在華盛頓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

「聯邦儲備委員會已經預料,美國經濟將繼續增長,足以進一步改善就業,和恢復通脹至2%的目標。但對加息,我們尚未做出任何決定。」她說。

九月份,美國的失業率維持在5.1%,比預計的4.9%失業率略高些。本週五,勞工統計局將公佈十月份就業數據。

美國政府預計,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速度,將放緩至1.5%。而根據彭博社的經濟調查,第四季度的增長速度,將加快至2.7%。

今年12月15-16日,美聯儲將舉行最後一次會議,耶倫將出席新聞發布會,並宣布一套新的預測及政策。

自2008年以來,美聯儲推出了接近零利率的政策。他們一直期待,勞動力市場達到充分就業的目標。

美聯儲(The 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是一個聯邦政府機構,其辦公地點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該委員會由七名成員組成(其中主席和副主席各一位,委員五名),須由美國總統提名,經美國國會上院之參議院批准方可上任,任期為十四年(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為四年,可連任 )

(新唐人記者李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