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藍鑽日內瓦展出 或創拍賣記錄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一枚極為罕見的12克拉藍色鑽石,週三在日內瓦的蘇富比拍賣行展出,預計將在一週後的拍賣中創造新記錄。

這枚寶石是去年1月在南非庫裡南鑽礦發現的29.62克拉藍鑽原石的一部分,色澤非常清澈。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主管戴維•貝內特:「在美國寶石學院的分級上,我認為,400顆藍色鑽石中,400顆中只有4顆的級別可以達到生動藍。而即使在這種級別的極為罕見的藍鑽中,要得到一顆生動藍,而又有12克拉,內部完美無瑕,要一輪藍鑽構成的月亮中才能發現一顆。」

根據寶石學家,鑽石會呈現藍色是因為形成期間在晶體結構中含有少量的化學元素硼。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主管戴維•貝內特:「這種顏色被美國寶石學院形容為難以言表。我認為最接近比喻,就像是在海上看太陽運行的背景。這種美好的藍色讓你有投入其中的願望,如你所知。我覺得它魅力無窮,每次我看到它都有不同的感受。」

到目前為止,藍鑽拍出的最高價格是3260萬美元,由紐約的布尼.梅隆藍鑽在去年11月創造。不過這一記錄有望在下週被打破。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主管戴維•貝內特:「我們估計它將拍出3500到5500萬美元。」

這枚藍鑽是蘇富比在香港、倫敦和紐約展開的「瑰麗珠寶及諾貝爾珠寶」巡迴展出中最耀眼的明星,將在下週三進行拍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