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19名華裔候選人 10人首次參選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今年參加洛縣公職競選的華裔有19人,ABC聯合學區、天普學區中有8人現任民選官員,各城市議員中有5人競選市議員,聖馬力諾市是戰況最激烈的地區之一,兩個議員職缺就有三名華裔及兩名其他族裔的候選人參選。11月3日洛縣各個投票站人潮並不多,而投票結果將在4日凌晨揭曉。

今天是普選日,華人聚集的天普、帕薩迪納、核桃、哈崗等學區,還有鑽石吧和聖馬力諾市議員,都有華裔候選人參選

聖馬力諾市議員候選人黃文谷:「現在的優勢是我們華人很多,當然一定要參政,那我們一直關心亞洲的事情,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我們住在美國,我認為我們來到這裡一定要把這裡當做我們的家,我們也要關心這裡的事情。」

華人候選人雖有增加,但預計華裔參與的投票率不會太高。一位候選人透露,拿聖馬力諾市為例,全市13000人口中,華裔佔7000人,但實際登記投票人數只有3600人左右。

聖馬力諾市議員候選人黃文谷:「因為大部分華人對政治漠不關心,覺得很冷淡,覺得只要參與政治都是很骯髒的,其實我們不要把它想成是政治,我們這個其實只是一個社區服務而已。而且聖馬力諾市議員都沒有薪水的。」

對於近四、五年來很多華人區增多的豪宅,黃文谷希望市府能嚴格把關,以保持城市原貌。

聖馬力諾市議員候選人黃文谷:「我們本來是一個很傳統很淳樸的社區,那大家現在來把它拆掉,我不希望看到變化太多,我只想要保持我們聖馬力諾市原來的美觀。」

近年來許多華人從海外來南加州買舊屋後改建,所以同樣是華人群聚的亞凱迪亞市,也面對著類似的問題。
目前聖馬力諾市五位候選人將角逐兩個市議員席位,包括現任市長孫渝今。而像黃文谷這樣首次參選的洛縣華裔大概有10人左右。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