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選區議員選舉炒熱舊金山投票日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是選舉日,今年舊金山市長選舉以及中國城所在的第三選區市議員選舉成為民眾普遍關注的焦點。根據舊金山選務處的初步統計,今年華裔投票率高出全市平均投票率。

舊金山中國城的一處投票站,記者看到不斷有華裔居民前來投票。

舊金山中國城投票站義工Kelvin Stull:「對於這個選區來說,市議員的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居民前來投票,不僅是為了市議員的選舉,也為市長選舉投票。」

對於華裔選民來說,舊金山第一位華裔市長李孟賢能否連任,以及中國城所在選區市議員的爭奪,都是普遍關注的焦點。現任市議員冀芷欣由於受到市長李孟賢的背書而有較高人氣,其競選對手前市議長佩斯金也有穩定的支持者。華裔選民的投票將決定二者的勝負。

舊金山選務處主任John Arntz:「 中國城所在的第三選區的投票率比全市平均率大約高出5%。當然三區不僅侷限在華人選民,總體上投票率高是因為市議員的選舉。」

目前舊金山已登記的選民人數為44萬6,800多人,根據11月3日下午郵遞選票和在市府投票站投遞的選票的統計結果,舊金山今年的投票率不高,僅為42%。但第三選區華裔選民投票積極,拉抬了今年的選情。

舊金山中國城投票站義工Kelvin Stull:「這是個好事。越多人參與投票,意味著選票上越多的提案會勝出。」

根據選務處程序,11月3日晚間大約9點45分開始會陸續公布選票的統計結果。

新唐人記者古馨語、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