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司:我們將擁抱數字化時代,即使付出商業代價

【新唐人2015年11月3日訊】面對谷歌,蘋果,尤伯等公司對汽車領域的介入,112歲的福特汽車正在尋求適應運輸技術的轉變。作為美國汽車和卡車製造業的三大巨頭之一的福特汽車試圖拓寬自己的視野,尋找繼續生存的機會。

週二,在一個高科技網絡峰會上,福特公司董事長Bill Ford 說,「如果你把運輸想像成未來的一種服務,我們需要作很多我們今天還沒有作的事。反正這一切將要發生,我們希望這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不得不改變我們的商業模式。」

福特所說的「運輸服務」將完全從新改寫汽車技術的規則。買一部汽車,一開就是多少年的傳統消費方式,可能將不復存在。現在人們在需要用車的時候,可以從網上用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序訂車。這樣的變化趨勢意味著汽車銷量將減少,並節約大量在車庫或停車場停車取車的時間。在更久一些的未來,自動駕駛汽車,人們可以把雙手從汽車方向盤上解放出來,取而代之的是智能手機。那時的汽車已經變成了移動辦公室或娛樂中心。

Bill Ford 說,「公司可以將技術和服務融合在一起,使人們的生活更加輕鬆和成功」。現在福特公司正在招聘編程人員和電子工程師,並在矽谷開設實驗室,尋找與初創公司的合作關係。

貝爾·福特是福特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孫,他說,「谷歌和蘋果進入汽車製造業是件好事。我們現在正處在一系列革命的門檻上。不管有沒有我們,這些變化都將要發生,我們希望這些變化與我們一起發生。」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