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信出手清門戶 公安部一次性拋出22人(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公安部集中處理了一批違紀違法人員,一次性拋出22名貪腐官員。而目前擔任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的鄧衛平,恰恰是習近平主政福建時的老部下。

據中紀委官方網站11月3日發布公告稱,日前,公安部紀委、駐部監察 局對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現役人員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據公告,張根恆、李文利均被指「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便利,在士兵入學提幹、大學生入警等方面爲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等,兩人都被開除黨籍、開除軍籍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同時,中共公安部還決定給予其他3名副軍職、15名師職和2名團職公安現役幹部黨軍紀處分。其中:公安部警衛局原副局長尹志山留黨察看一年、撤職、副軍職降爲正師職、少將警銜降爲大校警銜;江蘇消防總隊原總隊長馬德文(副軍職)留黨察看一年;陝西公安邊防總隊原政委孫曉峰開除黨籍、撤職、正師職降爲副營職;上海市公安局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蔡勝留黨察看一年、撤職、正師職降爲正團職;河北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劉元祥留黨察看一年、降低退休待遇、正師職降爲副師職。

據公開的資訊,現任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的鄧衛平在進入公安部之前,曾長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統任職,並曾在習近平直接領導下工作多年。從其個人簡歷上看,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鄧衛平先後出任福州市鼓樓區委副書記、郊區區委副書記、晉安區委書記等職。

鄧衛平後來還擔任過福州市國家安全局局長、福建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福建省紀委副書記等職務,直到2014年1月才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出任黨委常委兼自治區紀委書記。

今年3月底調任公安部紀委書記以來,鄧衛平僅用了8個月的時間就拿下22名貪腐官員,被認為是大力替北京當局 「清洗門戶」。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