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難治癒 西醫薦少食多運動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年初統計,全球9%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2012年糖尿病導致150萬人死亡。是甚麼原因導致了這麼多人患上糖尿病呢?來聽聽在洛杉磯行醫二十年的鄔西普醫生怎麼說。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在美國發病率達6.3%,而且血糖長期偏高的話,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包括,第一視網膜病變,最終導致視力減退,第二就是腎臟,糖尿病引起的腎病。」

鄔醫師介紹,一般空腹驗血測血糖,如果隨機兩次血糖值高於126,就可診斷患上糖尿病。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當一個人攝入糖分的時候,進入血液變成血糖,胰島素會幫助糖進入到細胞,產生能量,當胰島素產生不足時或完全沒有時,那血糖就會增加。」

他還介紹,糖尿病主要分成兩種,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90%以上的患者都是二型糖尿病,他們大多是體重過重,年齡偏高。而一型糖尿病是完全沒有胰島素,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的疾病,常見於孩子和年輕患者。此外還有懷孕的婦女容易患上糖尿病,叫妊娠糖尿病。

美國內科醫學博士鄔西普:「所謂妊娠糖尿病在你懷孕以前是沒有糖尿病的,當懷孕的後期的時候,血糖會增加,胎盤上面會產生一種荷爾蒙, 會導致對胰島素敏感性下降,血糖就會增加。」

一般妊娠糖尿病患者產後,血糖值會恢復正常,但他們患上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大。他建議,因為糖尿病到目前為止無法根治,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可以通過控制飲食、加強鍛鍊,堅持減重或用藥等方法來控制血糖值。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