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大賽 5萬人跑遍紐約五區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週日紐約市舉辦了2015年的馬拉松大賽,今年的馬拉松吸引超過5萬個參賽選手,一起來看看。

中午12點後,選手們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陸續抵達曼哈頓中央公園的終點站。

今年是第45屆的紐約馬拉松大賽(TCS NYC Marathon),吸引了5萬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加。

他們從史坦頓島開始,經過維拉札諾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途經布魯克林區、皇后區、布朗士區,最後回到曼哈頓的中央公園,全長42公里。

一如既往,參賽選手分為男、女子組,和男、女子輪椅組。

跑道兩旁聚集了不少觀眾,他們為家人、朋友,甚至不認識的選手打氣。

馬拉松大賽觀眾Carol:「我們想要分享榮耀,太棒了,全世界的人都來紐約了,我們紐約客的角色是為大家打氣,Go!」

Jeffrey的爸爸參加了馬拉松比賽,讓Jeffrey打算明年挑戰自己,和爸爸一起參加。

馬拉松大賽觀眾Jeffrey Li:「肯定的,我可能也要跑,因為他跑,我也想要跑。」

有人把馬拉松看成是挑戰自我的一個方式,也有人認為跑馬拉松是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馬拉松大賽觀眾Chao:「沒有甚麼挑戰,是一個life style(生活習慣)。我已經跑了7年了。」

與去年一樣的是,今年包攬馬拉松男、女子組冠軍的都是來自肯尼亞的選手。

男子組冠軍Stanley Biwott以2小時10分鐘完成賽事,女子冠軍Mary Keitany則以2小時24分鐘,再次蟬聯冠軍寶座。

今年的女子輪椅組的冠軍Tatyana McFadden,以1小時43分鐘刷新世界記錄。

週一,各個組別的冠軍還參觀了紐約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