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日 紐約華社籲華人積極投票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今年11月3日是全美國的普選投票日,紐約市各選區將主要進行法官的選舉。華人社區組織呼籲華人在當天積極投票,展現華人在美國社會的政治影響力。請看詳細報導。

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是普選日。已經註冊為選民的美國公民,在這一天將義務要參加選舉投票,用手中的選票表達心聲。

為了讓更多華人能認識到投票的重要性,布魯克林華人聯合會在普選日,將提供車輛,送社區人士去投票站投票。

布魯克林華人聯合會Wilson Cheung:「如果你是公民,但是不出來投票的話,你要求甚麼、需要甚麼,沒人會聽到。如果你投票的話,官員和美國政府都會重視你,所以我們鼓勵大家來投票。」

華聯會還準備不少中文資料進行選民教育。

布魯克林華人聯合會Wilson Cheung:「投票可以幫我們華人得到更多資源,對我們社區的將來和未來都有好處的。」

成為公民後,一定要註冊成選民才可參與選舉。社區也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進行選民登記。華埠的非營利組織「華裔選民聯盟」,在短短五個月內就幫助近四千華人登記為選民。

華裔行動聯盟創辦人陳家齡:「我們希望到年底可以幫5000人做選民登記,我們的義工在週末都在做,希望到明年初選日之前,我們可以將人數增加一倍,一萬人。」

明年將有總統和國會議員的選舉,首先進行的是黨內初選,勝出的候選人,將在普選中,與其他黨派勝出的候選人競爭。所以登記時最好也選擇好所屬黨派。

華裔行動聯盟創辦人陳家齡:「初選是比較重要的,比如某某競選總統,選舉時我想支持他,但也許他都不會進入普選,因為他在初選時就輸給同黨派的候選人。」

明天,選舉站將從早上6點到晚上9點開放,華人聚集的選區,也都會設有華語翻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