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無薪假實施家數創今年新高

【新唐人2015年11月3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3日的報導,勞動部公布無薪假最新統計,10月下旬無薪假實施人數1,218人,較9月實施人數1,233人、及10月中旬1,239人微幅減少,但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家數不僅增加,而且還創今年新高。勞動部表示,仍是電子業及製造業占大多數,超過五成,預估明年第一季,才有可能平緩下來,但最主要影響結果要看景氣而定。

勞動部表示,目前這波實施無薪假的產業,多數仍是電子業與製造業,各占約一半,預估這波今年以來的較大幅度的無薪假波動,最快必須等到明年的第一季,才有可能慢慢平緩下來。

勞動部說,雖然實施無薪假家數增加,但人數減少,觀察歷年無薪假人數變化,廠商因應訂單調整產線,年初及年底原本就是一年中實施無薪假的高峰。單就無薪假人數分析,長期來看仍屬相對平穩,看不出特別異常,要把大量解僱、失業給付等數據一併分析較為正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