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釋非暴力囚犯 紐約警察局長擔憂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聯邦政府從上週五開始釋放約6千名非暴力罪犯。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布萊頓週一表示,此舉對紐約的直接影響非常小,但長期而言可能產生不良後果。

釋放這些一度被判重罪的人,是聯邦政府希望緩解過於嚴苛的禁毒法律努力的一部分。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威廉•布萊頓:「對紐約(州)的影響,特別是對紐約市,微乎其微。按計劃有170人將來到紐約(市)及周邊縣市,(包括)威徹斯特、納索、薩福克,170人。而我們每年釋放超過5千名州級囚犯,大部分州級囚犯是因為暴力犯罪服刑。」

布拉頓稱釋囚之舉「用心良苦」,但認為因配套措施不足,可能帶來意料之外的社會問題。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威廉•布萊頓:「針對預先公布整個問題的說明,無論是聯邦級別,還是紐約州20年來一直在進行的,我們領先全國開始這項工作,仍對這些人缺少安全保障網絡,(包括)工作、住房、就業訓練、毒癮治療。所有這一切都不存在。所以他們會怎麼樣?他們中的許多人最終還會重操舊業,成為慣犯。」

這些人不再被聯邦政府視為危害社會者,但繼續讓包括紐約和芝加哥在內的美國主要城市的管理者感到擔憂。

新唐人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