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攤牌?傳王岐山黨內公開江澤民阻反腐信函內容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港媒日前報導,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夕,中紀委舉行了第52次常委會,王岐山在會上作「政治問責表態」,一方面承認中共腐化墮落已達崩潰臨界點,同時也意外公開了他上任三年來黨內原高層江澤民等人給他「施壓」和「關照」的內容,引起關注。有評論認為,王岐山在五中全會前公開這些原本敏感私密的信件,等於公開了黨內阻礙反腐的禍首,這意味著王岐山已經有徹底攤牌打算。

據《爭鳴》雜誌近期報導,王岐山在此次中紀委常委會上自己披露稱,自2012年12月上任以來,他已經收到來自各階層、各地方信函七百多封,其中有鼓勵支持的,有提建議的,也有攻擊威脅的。他表示:「有來自黨內領導同志的信函,傳達意見,曾一度使我困惑,難以理解,更難以接納。」

報導說,王岐山所指「難以理解、接納」的信函、意見,主要來自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人。尤其江澤民通過曾慶紅、李長春等人帶信,其中的內容和調子與以往要求反腐「剎車」基本一致,大意是要王岐山考慮當年客觀環境、內外形勢狀況;要留意當年若干政策是中央政治局討論通過;以及聲稱一些問題和事件「在當時是正常的和允許的」。

據稱,這些信函還聲稱,要王岐山防止被民情、輿情和讚頌聲所影響,防止反腐擴大化及被「內外敵對勢力」借題發揮云云。據披露,早在2013年18屆三中全會前,曾慶紅、李長春、回良玉、劉淇等人都到王岐山家登門做「說客」,懼怕反腐繼續,燒到本人身上身敗名裂。

報導並披露,王岐山的安保已經成為高層極為關注的重點問題,為其到外地巡視配備了特級安全保衛,配備了防彈防炸吉普車、甚至還有防彈防燃燒的冬夏內衣等。王岐山自上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經收到死亡恐嚇信件近4千封,裝有子彈手槍、化學毒劑等郵包近60件。迄今為止,已經破獲集團性組織12個,全都來自官場及官二代。

此前,香港《前哨》雜誌4月號報導,徐才厚、周永康祕密「雙規」後,李長春、曾慶紅極為恐慌,其被立案的傳言四起。江澤民無奈之下緊急寫信給王岐山,要求其「剎車」。

據稱,信件主要內容有三點,其一,中紀委現在是靠「謠言反腐」,甚至以香港「反動報刊」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據說查三峽就等於找『老老虎』,這是我個人所不能接受的。」

報導說,王岐山並不買賬,將該信呈交中共中央書記處,並在中共常委會上將其要點公開。

自從北戴河會議期間,黨媒以「人走茶涼」話題影射江澤民干政以來,「去江化」就成為大局最新的政治動向,亦被外界認為是習王反腐瞄準「腐敗總教練」江澤民的信號。金融股災後,當局嚴厲查辦幕後黑手,以中信證券為代表的江系金融勢力逐漸浮出水面,「金融政變」也被視為江澤民最後的底牌。

據南方週末報導,中央巡視組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9月29日在農行會議上透露,巡視組將在今年10月入駐工、農、中、建四大「國有銀行」。隨後不久,陸媒於10月21日報導,中紀委中央巡視組10月底將同時入駐金融機構中最核心的部門「一行三會」,即央行、銀監會、證監會及保監會。

外界觀察指出,王岐山此次全面出擊,顯示出已有「畢其功於一役」的打算,這是摧毀江派經濟領域最大底牌的行動,勢必有江派核心區的人物被觸及。 同時,王岐山選擇在五中全會前公開江澤民等人幹擾反腐的信件內容,事實上已經將腐敗總後臺公開晾曬出來,這意味這王岐山或已有攤牌的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