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傳媒工作者團體 促港大撤禁制令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上週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商業電臺及任何人士發佈有關校委會會議的錄音、文件及內容。七個傳媒工作者團體要求港大撤消禁制令,擔憂日後當權者仿傚藉此方式令傳媒收口。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等七個傳媒工作者團體星期一中午到港大遞交請願信,要求港大撤消禁制令。他們批評禁制令打擊新聞自由及限制市民的知情權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杜耀明:這種做法是倒轉因果,實際的原因是他們沒有公開陳文敏事件問題的癥結,而不是傳媒做了錯事。

他們指商臺公開聲帶及其他傳媒跟進報導,是克盡新聞界天職,申請禁制令有機會引起當權者爭相彷效,阻止傳媒履行第四權。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杜耀明:是打擊新聞自由,限制市民的知情權,這完全是不可思議的,我們試想假如是一些消息,好像梁振英涉貪收了UGL400萬英鎊。

法庭將本週五就禁制令開庭,記協等正徵詢法律意見,考慮申請在禁制令聆訊中作答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