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24年 《老鷹想飛》紀錄片撼動人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2日的報導,紀錄片導演梁皆得,自1992年至2015年,隨著有「老鷹先生」稱號的沈振中,從基隆外木山一帶開始,耗費24年,拍攝成《老鷹想飛》這部生態紀錄片,這是繼《看見台灣》後最撼動人心的一部紀錄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特與新月豪華影城及台灣猛禽研究會,於10月31日共同舉辦《老鷹想飛》特映會放映及座談活動。

總策劃何華仁老師表示,《老鷹想飛》最近在日本東京獲得「世界自然——野生物映像祭」環境保護賞的殊榮。田秋堇立委觀影後有感而發的表示,她已多年不吃紅豆,因她深知紅豆於採收前都使用落葉劑以利採收,片中敍及人類在農業種植過程中,使用大量的農藥,連生物鏈中最高階生物——老鷹,也深受其害。身為宜蘭人的她表示,宜蘭是一個很容易看見老鷹的地方,代表宜蘭的環境很適合老鷹族群生態之延續,也表示宜蘭的環境生態保持得很好,希望大家能好好守護。

此外,本片導演梁皆得也親臨現場觀影,並於晚上7時於宜蘭美術館舉行「用電影閱讀台灣」座談會,與縣籍鳥類專家余遠猛老師、《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共同進行一場精采的對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