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承認中共已達崩潰臨界點 高層「出大問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繼此前習近平黨內會議公開承認存在亡黨6大危機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日被港媒披露,在中紀委常委會上再次公開承認,黨內上層政治「出了大問題」,中共已然到達崩潰臨界點。

五中全會結束後,儘管黨媒一片例行的粉飾宣傳腔調,但仍然掩蓋不了中共走入窮途末路的真實處境。香港《爭鳴》雜誌日前撰文披露,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上,首次公開承認中共體制已經瀕臨崩潰的臨界點。

報導說,中共18屆五中全會前夕,王岐山在中紀委第52次常委會上作了政治問責表態,公開了上任三年來,黨內原高層給他施壓和「關照」的內容等。

王岐山在此次會上明確表示,黨內腐敗墮落狀況、規模、深度已經到了變質、崩潰的臨界點,「這不是你承認不承認、接受不接受的嚴峻事實。」

王岐山還直言:「這當然是體制、機制上出了大問題,黨內上層政治生活出了大問題。」

外界觀察指出,這已經不是王岐山第一次在黨內公開提到「亡黨」這個極其敏感的話題。

今年9月9日,王岐山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出席「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外方代表60餘人,首次提到中共的「合法性」問題。

王岐山當時說:「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但是並沒有給予論證。

僅僅一天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微信公共帳號「學習大國」於10日刊文解讀中共「合法性」問題,罕見承認王岐山「提出執政合法性問題,蘊含著深刻的危機意識」。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認為,王岐山主動談中共的執政「合法性」,表明中共現在面臨很大的危機,共產黨已經罩不住了,中南海高層在做準備,試圖採用改名的方式,拋棄中共。

稍早,港媒報導稱,中共政治局曾於6月中旬舉行了擴大生活會,會上發放了一份關於黨組建設和對黨員幹部巡視、考察的調研報告。該報告由中共中央書記處彙編,由中央巡視組、中辦、國辦及中組部等綜合情況寫成。據稱,報告中毫不隱諱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顯示體制腐敗帶來的吏治腐敗已經無藥可醫。

報導並指,習近平在該次會議講話中罕見指出:「要勇於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毀國危機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