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王合體又破局 王金平二度放朱立倫鴿子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連續兩天取消輔選行程,讓「朱王合體」破局。因為黨內對王金平不分區立委排名未定,王金平曾說目前沒有名分輔選,因此今天(1日)原訂出席立委盧嘉辰造勢大會,也突然取消,只剩下朱立倫一人唱獨角戲。

前一天朱立倫南下嘉義,授旗給黨內立委參選人,大型造勢場合,卻不見原本要現身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導致「朱王合體」落空。

沒想到隔一天,新北市土城「挺王派」立委盧嘉辰的造勢場合,以為終於可以見到「朱王合體」,王金平卻再度缺席,二度放了朱立倫鴿子。因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王金平的排名順序沒有確定,王金平自認沒有名分輔選,導致「朱王合體」落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王院長是我們現在國會的龍頭,也是未來國民黨推出的國會龍頭,我想他一定最關心我們的立法委員,您放心王院長一定會有他的輔選步調跟方式。」

就連行政院長毛治國,都不忌諱行政不中立的指控,幫國民黨候選人站臺,卻怎麼都等不到王金平出面輔選。就連被撤銷提名資格的洪秀柱,朱立倫也說不排除找她來輔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然洪副院長也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領導人之一,洪副院長在前一段時間很辛苦,將來我們也一定會請洪副院長來幫忙。」

黨內深藍對王金平仍有不滿,「朱王結盟」是否受影響,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北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