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野溪暴漲30人受困 湍急溪河驚險救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訊】受到東北風影響,花蓮地區出現大雨,萬榮鄉摩里沙卡野溪暴漲,上午傳出有30人受困在野溪溫泉。因山區天候和路況不佳,救援人員直到下午才接觸到受困人員,經過7個多小時後終將人全數救回。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今天上午10時6分,花蓮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包括孩童有30人因河水暴漲,受困在溪中沙洲待援。當地出動萬榮、光復、鳳林、壽豐等四個分隊及紅十字會人員並配備橡皮艇和四輪傳動車輛前往救援。

自由時報報導,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秋銘表示,民眾受困的野溪溫泉位於萬里溪上游,從林田山林道沿著溪邊步行上山,平常至少需要1小時以上。

他說,救援人員下午3時許挺進上游看到受困民眾,先以拋繩槍架起渡河繩索,再涉溪到對岸,先將4名小孩及婦女護送離開湍急溪流,再以吉普車載送接駁下山,下午5時30分,歷經7個小時,才將受困的30位民眾全數救出,平安送醫送下山。

消防局表示,30位民眾來自全國各地,大部份互不相識。昨天在花蓮集合,下午2時30分入山。

消防局呼籲民眾,連日來花蓮地區雨勢不斷,山區天候不穩,千萬不要入山,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許惠安)


花蓮地區1日上午大雨不斷,萬榮鄉摩里沙卡野溪溫泉河水暴漲,約30名外地遊客準備渡溪而受困,成員包括孩童。花蓮縣政府消防局獲報趕往救援,但山區道路狹窄泥濘,目前正向山區挺進。(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