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被刁難 共和黨炮轟媒體待遇不公

【新唐人2015年11月01日訊】新聞週刊(499)本週三,共和黨第三場電視辯論在科羅拉多州舉行,並通過商業頻道CNBC向全國直播。辯論會的看點,本應是參選人就財政與經濟政策進行陳述和交鋒,但在直播中途,多位參選人由於對提問內容非常不滿,以至當場炮轟主持人,成為當晚最大的焦點話題。週五,共和黨方面決定取消與NBC合作舉辦的下一場電視辯論。主持人究竟問了甚麽問題惹火了共和黨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

第三場辯論會的主題是「你的金錢,你的選票」(Your Money, Your Vote),由來自CNBC的奎克(Becky Quick)、哈伍德(John Harwood)及金塔尼利亞(Carl Quintanilla)主持。辯論一開場,主持人要各位參選人回答「甚麽是自己最大的弱點」,大部分候選人都選擇了繞開這個問題,不做正面回答。而在此後,主持人一再問及和辯論主題無關的話題,終於惹惱了在場的幾位候選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克魯茲:「這不是鐵籠摔角比賽,你們看看這些問題,「川普,你是漫畫裡的壞蛋嗎?卡森,你會做數學題嗎?卡西奇,你為甚麼侮辱人?盧比奧,你為甚麼不辭職?傑布,你的支持度為甚麼掉下來了?」能不能問一些人們關心的具體話題呢?」

當主持人提問一個關於「夢幻橄欖球」遊戲的問題時,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蒂也忍不住站出來對主持人發炮。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新澤西州長克裏斯蒂:「等等,我們有19萬億美元的債務,有那麼多人失業,還有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對我們的攻擊,而我們卻在這裡討論甚麽夢幻橄欖球?」

主持人也問到川普,是否曾經稱呼另一位參選人魯比奧為臉書創始人紮克伯格的私人參議員,被川普否認。這時魯比奧抓住時機,進一步批評主流媒體在報導中偏向民主黨參選人,尤其是希拉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魯比奧:「上週,希拉里•克林頓在調查委員會前作證。她承認她曾在給家人的電子郵件中說,『班加西的攻擊是類基地組織(的恐怖份子)幹的。』(另一方面)她用超過一週時間告訴受害人家屬和美國人事件的起因是一個網絡視頻。即便如此,主流媒體卻稱上週是希拉裏參選以來最棒的一週。這是暴露了希拉里是個說謊者的一週,她被揭露出是個說謊者。」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參議員克魯茲:「這次辯論到目前為止所提出的問題,剛好說明瞭,為甚麼美國人不相信媒體。」

在辯論會後,民調中領先的川普和卡森也就媒體對共和黨參選人的不公正待遇發表了看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認為(對我們提出的)問題比給你的朋友希拉里提出的問題要困難得多。問題難度比希拉里大多了,我真的認為根本不在一個等級上。」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森:「我認為這能幫助人們看到,共和黨參選人和民主黨參選人被差異對待的對比,特別是提問民主黨參選人的簡單問題和提問共和黨參選人的困難問題的對比。」

對主持人刁難提問不滿的不只是共和黨的參選人們,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裏里巴斯,也在推特上公開指責CNBC。週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表公開信,批評CNBC的辯論會主持人用各種陷阱、瑣碎和刻薄的問題,來刁難共和黨參選人(CNBC’s moderators engaged in a series of “gotcha" questions, petty and mean-spirited in tone,and designed to embarrass our candidates),並決定暫時取消明年2月和CNBC合作舉辦的另一場電視辯論會。

由於主持人的糟糕表現,CNBC電視臺壓倒各位候選人,被評為當晚的最大輸家。而由於漂亮地應對了來自自己的政治導師、傑布•布什的攻擊,佛州參議員盧比奧被認為是當晚最大的贏家。傑布.布希則被評為表現黯淡,前景不被看好。

布魯金斯研究院分析師奧漢隆:「首先我認為魯比奧當晚表現的不錯。我只是不想過分樂觀地把這看成他競選活動的一個轉折點。當然我認為他表現得不錯,比如說他表現出了他能夠擊敗希拉里的一些方面,證明年輕並不是問題。」

在兩個小時的辯論會中,共和黨選將們幾乎異口同聲地批評民主黨及歐巴馬政府部門龐大,認為需要對政府瘦身,減少開支和稅收,讓美國中產階層的生活獲得提升。民調中領先的川普一改平時的風格,以更加保守和內斂的形象出現,有評論認為目的是安撫選民,作為對批評他性格不適合當總統的回應。

辯論會後的一項民調顯示,川普仍然以微弱的優勢領先,但他和卡森之間的差距已經被大大縮小。魯比奧排在第三,布希和克魯茲則排在第四和第五。共和黨第四場辯論會將於11月10日在威斯康星州舉行,由福克斯電視網絡對全美直播。

撰稿:于淼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