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湊熱鬧 小行星掠過地球 看了頭皮發麻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萬聖節期間小行星2015 TB145將掠過地球,但令人頭皮發麻的是,這顆小行星宛如骷髏頭。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這顆大概是死亡彗星,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在波多黎各的阿雷西沃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拍到2015 TB145首個雷達影像,看起來像顆骷髏頭。

而在夏威夷毛納基(Mauna Kea),以NASA紅外線望遠鏡設施(IRTF)觀測2015 TB145的科學家表示,這顆小行星大概是死亡彗星。

NASA的法斯特(Kelly Fast)說:「IRTF的資料可能指出2015 TB145是死亡彗星,而波多黎各拍到的影像則顯示萬聖節掠過的2015 TB145像顆骷髏頭。」

2015 TB145大概寬約2.5公里,將於美國東岸時間10月31日下午一點,以約48萬6000公里的距離,安全掠過地球。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的資料略有出路,稱這顆小行星將以時速12萬5500公里、49萬9000公里的距離安全掠過地球。

雷達影像顯示,2015 TB145呈球形,直徑約600公尺,轉一圈約5小時。因其距離是地球到月球的約1.3倍,因此以望遠鏡就能目睹這起天文事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