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羅馬尼亞夜店煙火爆炸 27死逾160傷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一間夜店在舉行萬聖節搖滾音樂會並施放煙火助興時,舞台突然冒出火花導致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160餘人受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夜總會內聚集大約有400人左右。目擊者表示,當時樂隊旁邊燃放的煙花引燃了夜總會外牆裝飾的聚苯乙烯裝飾板,夜總會天花板和一個柱子著火,隨後還有爆炸聲,當時濃煙滾滾,現場一片尖叫、驚慌混亂。

有目擊者說,爆炸發生當時,有很多人以為是表演的一部分,後來才發現不對勁。目擊者維克多·約內斯庫對當地電視台表示,「有人因吸入濃煙暈倒。現場一片混亂,人們互相踐踏」。

據《BNO NEWS》網站報導,第一次傳出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過80人受傷,但當中約有25人傷勢嚴重。

當地媒體表示,這家夜總會是一個舊廠房改建的,只有兩個小的緊急出口。火災發生後,剛開始只有一個出口能用。後來在夜總會內的人打破第二道出口門,才得以逃生。

一名受到輕傷的女子告訴電視台天線三台(Antena 3):「短短5秒內,整個天花板陷入火海。3秒後,我們從一個單扇門逃出。」

路透社報導,這是布加勒斯特數1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意外之一。

醫院的醫護人員表示,在該醫院治療的很多人有嚴重燒傷,或者吸入了濃煙。衛生部長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羅馬尼亞總統歐漢尼斯(Klaus Iohannis)在臉書上發文,他對這場火災悲劇感到萬分悲痛。「對大家所有人、對整個國家和他個人來說,這都是非常悲痛的一天。」

羅馬尼亞副總理奧普利亞(Gabriel Oprea)受訪時說,當局已在調查事發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