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風暴」 專訪紐約州長法律顧問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今天,紐約州政府舉行了美甲行業信息發佈會,重申州政府對美甲行業的規範措施,並強調這些不是新規定,也不是針對美甲業的特殊法律。會後,本臺對紐約州長的法律顧問,阿方索.大衛進行了專訪,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長的法律顧問阿方索.大衛:「我們已檢查了幾百家店,包括紐約市和州裡其他地方,發現違規行為。有的業主遵守法律,但也有很多沒有遵守。通過各部門的協作,我們的目標是教育業主,這些是法律規定的職責。你在紐約州做生意,就需要遵守法律。我們在讓業主了解情況。」

記者:「很多華人業主只是沒有記錄,他們付現金。沒有不付給工人薪水。如果從現在開始補齊所有記錄,或從幾個月前補齊……」

紐約州長的法律顧問阿方索.大衛:「每家店情況不同。有的業主說,我知道應該付最低工資,但我沒有記錄來證明。我會開始做記錄。政府機構會與他們合作。我們的目標不是讓大家關門,而是讓紐約州經濟繁榮。為了能夠繁榮大家需要在同一個平臺操作。一家店付最低工資,遵守法律,而另一家不這樣做,這不公平。所以大家都要在同一個平臺操作。」

記者:「好,請再談談訴訟案。」

紐約州長的法律顧問阿方索.大衛:「他們提出訴訟,認為州長沒有權力要求薪資保險,要求從法律上制止州長這樣做,停止要求購買薪資保險。被法庭拒絕了,法官的意思是沒有理由制止州長,案子並沒有完結,我們希望儘快解決,也有信心。」

記者:「州府未來的計劃是甚麼?」

紐約州長的法律顧問阿方索.大衛:「我們會繼續教育業主,確保他們獲得足夠信息,也會繼續幫助業主,幫助員工,確保他們的利益受到保護,希望這一行業的業主都願意遵守州裡的法律,否則我們會採取恰當行動。但我希望每個人都願意遵守法律。這樣業主受到保護,員工也受到保護,大家可以超前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