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明物體將擊中地球 人們無需擔憂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一個被科學家命名為WT1190F的不明物體正在疾速飛向地球,預計將在11月13日,撞入印度洋,也可能在空中燃盡。沒有人確切知道這是什麼,有人猜測,是人造物體,而非小行星,因為看上去它似乎是中空的。

據自然雜誌報導,這個長 約2 公尺的物體一旦接觸到大氣層就會被燃燒殆盡,只有少數碎片可能抵達地球。現在,研究者們還不清楚這塊宇宙垃圾從何而來。但是,這是科學界第一次精準算出宇宙垃圾掉落地球的時間和地點。科學家們將籍此,研究衛星或其它太空殘骸進入地球的情況。

WT1190F是上個月被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卡特里納天文觀測實驗室(Catalina Sky Survey)所發現。經計算,他們發現 WT1190F 環繞地球的軌道比月球還長,這對太空垃圾來說很不尋常,人們猜測它有可能是阿波羅登月任務的火箭殘骸。

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Jonathan McDowell形容,WT1190F好像歷史失落的記憶,現在它忽然回來嚇我們一跳。

McDowell說,WT1190F 對人類沒有威脅,它高速進入大氣時,溫度會很高,有可能一些密度較高的部份在墜海前還沒有完全融化。他說,沒事他不會去那片海域釣魚。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的統計,圍繞地球的太空垃圾多達50 萬片,它們的運行速度超過 28,000 公里/小時。歐洲宇航局的數字顯示,在地球軌道上運行的大於10厘米的太空垃圾有8500塊,大於1厘米的碎塊超過15萬片。它們對太空船構成嚴重威脅,即使是一小片脫落的油漆都會給太空人造成致命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