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明確行規 美甲業主組織商會抗爭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萬聖節假日前的週五,紐約華人美甲業主們,卻一點也不輕鬆,他們來到州政府辦公大樓前,要求取消薪資保險,並打算結成商會,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上午州長辦公室舉行美甲行業信息發佈會,部分華人美甲業主們前來抗議。

美甲業主黃芳女:「我們幫紐約繳納了很多稅、也解決很多失業的工人,他們政府沒有一個出來幫我們這些小商家去講話、去支持,現在還加深我們的壓力──買工資保險,這可不是保險這麼簡單,可以令我們傾家蕩產的。」

這場「美甲風暴」,讓華人美甲業主們經歷了從未想到的局面,面對種種不利、大家也從自掃門前雪到越走越近。

前美甲業主龍二:「美國各族裔都在這邊,我們不能不團結,不團結的話只有被欺負了。別人都是那麼團結,我們不團結,那最後我們就是一根一根筷子被人家扭斷。」

現在政府的態度很明確,而這些美甲業主們也正在考慮結成行業商會來應對事態發展。

美甲業主鄭文木:「框架已經搭建起來了,怎麼操作後面大家再商討一下,然後跟進這件事。成立商會以後、我們加入以後,大家團結一起,可以讓每個行業朝更健康方向發展。」

不少獨自作戰的業主也樂見其成。

美甲業主林芹:「願意加入。」
美甲業主馬秀林:「力量會大了。」

在美甲業者抗議的現場,支持州政府規範美甲行業行動的團體也前來發出他們的聲音。

紐約健康美甲沙龍聯盟成員Sonam Dolker:「他們的工資很低、得不到加班工資、沒有午飯休息、沒有帶薪病假,他們都是我們接觸的工人。我們和800個(美甲業)工人談話,他們告訴我們這些情況,我們來這,是因為其他組織來說工人們的問題不是問題,我們想告訴大家工人們的情況是真實的發生。」

美甲行業的情況將會如何發展,我們將保持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