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偷渡喪生 愛琴海20多人溺斃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升溫,週五又傳來不幸消息。一群難民在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的途中,船只在希臘愛琴海上翻覆,造成至少20多人死亡。

希臘萊斯沃斯島的居民和外國誌願者們,將一具具難民遺體拖到岸上,並用毯子和床單將它們蓋起來。遺體中有男有女、還有兒童。

還有漁民繼續在海裡打撈遺體,當地農民則用自家的卡車,將遺體運往島上的停屍間。

週三晚間,愛琴海上的大風浪造成兩艘偷渡船只翻覆,儘管有超過200人獲救,但還是有至少22人溺水身亡。

奧地利的邊境局勢也不容樂觀,當地警方表示,有數千名難民等著從斯洛文尼亞進入奧地利,然後前往德國。

奧地利施蒂利亞州警方發言人Leo Josefus:「情況一直很艱難,我們已經接到一些信息,也聽說今天還有幾千名難民要趕到這裡。」

奧地利與斯洛文尼亞近期都將增設圍欄,加緊邊境管控。這場難民危機,已經開始導致部份歐洲國家回到關閉邊境的局面,為歐盟的申根協定帶來考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