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卑詩省濫開處方止痛藥或致過量死

卑詩大學(UBC)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卑省一些地區,因過量服用鴉片類強效止痛處方藥(如芬太尼、羥考酮、嗎啡、氫嗎啡酮),導致的死亡與醫生過量開出方劑有關。

卑詩大學人口與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摩根(Steve Morga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研究顯示,這些處方藥正在被人們用各種方式獲得和使用,對人體造成的損傷是顯著的」。

「有時會對病患本人造成傷害,有時候對那些似乎是借用、購買或偷盜他人鴉片類止痛藥的人造成傷害,我們需要找到方案,解決了這兩個問題。」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研究人員收集了2013年至2014年期間卑省79個地區的醫生開出的鴉片類止痛藥的數據,他們發現各地區開出此類藥物的比率有非常大的不同,陽光海岸地區、菲沙地區、奧克那根南部和哥倫比亞山谷地區比率最高。

同時,研究人員還比較了卑省處方率與因過量服用致死的統計數據,發現菲沙河谷部分地區和卑詩內陸南部地區過量服用導致的死亡人數比率最高。

「如果這類藥物處方率更高的地區,如奧克那根南部和菲沙河谷地區能將處方率降低至北溫、西溫或列治文這些比率較低地區的水平,那麼在過去的10年研究期間,有可能避免30人(23男7女)因過量服用而導致的死亡」。

研究人員還發現,在很多與服用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個案中,很多死者在意外發生前的60天裡沒有獲得有積極作用的處方。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