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辯論 傑布表現平庸 盧比奧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週三晚間,美國CNBC頻道主持了共和黨第三場辯論,十名參選人在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唇槍舌戰後,佛州參議員盧比奧成最大贏家,傑布·布希則被認為表現平庸,現場主持人也幾次被參選人瞄準,因為參選人不滿他把自己當成鐵籠摔角裡的鬥士。怎麼回事,來看以下具體描述。

首先是佛州參議員盧比奧後發制人,獲得搶眼表現。《紐約時報》報導說,盧比奧因為缺席佛州參議院的投票而被「老朋友」傑布·布希激烈攻擊,說盧比奧沒有履行職責,不如辭職。

傑布·布希可能沒有想到,盧比奧在隨後只有30秒的辯解中,充份調動了現場觀眾的腎上腺素。他首先指出,不少角逐白宮大位的人,都因為忙於參選而缺席參議院投票,就包括前總統候選人馬侃。盧比奧又進一步說明,自己的競選內容不會攻擊臺上任何人,而是美國的未來。盧比奧話音還沒落,觀眾席就已掌聲響起。

而可憐的傑布·布希不僅在與盧比奧交手時踢到鐵板,也被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奚落了一番,告訴他美國有太多大事要處理,別拿自己的足球成績說事。傑布的糟糕表現不僅讓支持他的鐵桿粉絲著急,更讓他的捐款人渾身冒冷汗。

共和黨策略師奧康奈爾(Ford O’Connell)指出:「如果傑布·布希尋求重振競選勢頭、補充資金,今晚的表現可不行。」

此前,傑布·布希還在競選團隊中裁員,並安撫捐款人。可有媒體指出,週三的辯論後,傑布的捐款人會更緊張。

不過,傑布·布希可沒有表達退出競選的意思。

辯論會上,跟傑布·布希一樣倒霉的,還有辯論會的主持人,CNBC的約翰•哈伍德,他被現場參選人拍磚。泰德。克魯茲就現場羅列出主持人的幾個他認為的無聊問頭,比如川普,你是漫畫裡的壞蛋嗎﹔卡森,你會算數學題嗎﹔盧比奧,你會辭職嗎,等等。連在本場辯論表現低調的川普都放了一砲,說主持人的問題「太噁心」。

針對參選人的整體表現,美國之音的報導引用了一位教授的話說,參加辯論人太多,不能深入展開地探討問題,盧比奧因為比較務實,所以表現突出,若共和黨選民不選卡森或川普,盧比奧會是一個人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