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電視辯論 候選人與媒體激辯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美國共和黨初選的第三次電視辯論,週三晚間在科羅拉多州舉行。原本外界預期候選人將針對財政與經濟政策進行精彩交鋒,結果卻意外演變成候選人們與媒體主持人之間的激烈辯論。

這場電視辯論,外界原本聚焦在卡森與川普的對決,沒想到卻意外變成共和黨候選人與主辦媒體之間的對決。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泰德•克魯茲:「這次辯論到目前為止所提出的問題,剛好說明了,為甚麼美國人不相信媒體。」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被問到關於「夢幻橄欖球」的問題,也讓他相當不悅。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等等,我們有19萬億美元的債務,有那麼多人失業,還有伊斯蘭國和蓋達組織對我們的攻擊,而我們卻在這裡討論對橄欖球的狂熱」

許多媒體也認為,以財經專業著稱的CNBC,並沒有充分對財經政策進行提問,反而問了許多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問題。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泰德•克魯茲:「這不是鐵籠摔角比賽,你們看看這些問題,川普,你是漫畫裡的壞蛋嗎?卡森,你會做數學題嗎?卡西奇,你為甚麼侮辱人?盧比奧,你為甚麼不辭職?傑布,你的支持度為甚麼掉下來了?能不能問一些人們關心的具體話題呢?」

目前民調排名第四的傑布•布希,也積極在這場辯論中力求表現。

他除了批評川普的稅改政策,也對民調排名第三的盧比奧發動砲火,批評他曾經在參議院缺席投票,但卻意外遭到反擊。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傑布•布希:「你應該做好你的工作,我想說,參議員是做甚麼的?每週只工作35小時嗎?」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盧比奧:「你現在之所以攻擊我,只是因為你也在競爭同一個位置,而且有人告訴你,攻擊我會對你有利。」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傑布•布希:「呃,我已經……」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盧比奧:「我的底線是,我的競選是為了美國的將來,不是為了在這個舞臺上攻擊任何人。」

出乎意外的是,卡森與川普之間,並沒有激盪出太多火花,兩人也異口同聲地認為媒體對共和黨不友善。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今晚表現不錯,情況良好,我覺得這些問題要比你的朋友希拉里被問的,要難得多。」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卡森:「我覺得可以幫助那些沒有看世界大賽的人,看到你們對待共和黨候選人和對待民主黨候選人的鮮明對比。」

週三的辯論結束後,多數美國媒體認為,盧比奧與克魯茲是當晚表現最搶眼的贏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