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今日加州】10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美聯儲:暫不加息12月仍可能加息
網路自由度中國墊底業者夾縫中掙扎
港富商黃煜坤在台遭擄38天獲釋
世界大賽激戰五小時大都會首戰落敗

美聯儲:暫不加息 12月仍可能加息

再來看財經消息。美聯儲週三宣佈,聯邦基礎利率維持不變,與市場先前的預期相符。

經過兩天的會議後,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美聯儲暫時不會加息,基準利率仍然接近於零。但耶倫暗示,仍有可能在12月宣佈加息。

不過由於美國過去兩個月的新增就業出現下滑,加上國際經濟依然動盪,市場預期美聯儲今年應該不會加息。

網絡自由度 中國墊底 業者夾縫中掙扎

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佈2015年度全球網絡自由度報告,在65個受調查國家中,中國大陸的網絡最不自由。大陸互聯網業者深受其害,但他們認為,信息封閉使中國人受害很深,網絡業者不能放棄在夾縫中爭取公義。

在大陸的微信上,王傑經營著4個「公眾號」,他感覺過去一年,中國互聯網的自由空間,進一步狹窄到令人窒息。

王傑:「你進到後臺,它(審查機構)就告訴你,因為某某文章,你的號被永久封閉。我本人是做微信的公眾號,我只是對一些不公平的社會現象,發表了一些評論,可能就因為一篇文章,就把我的號給封了。我認識很多做公眾號的都有這種現象,有的已經被封了幾十個號了,一個號維持很長時間不易容啊。」

王傑的遭遇,只是中共箝制網路自由的一個方面。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10月28號發佈的,「2015年度全球網路自由報告」中說,中共不僅一如既往,監控網民的言論,去年還新出臺4個舉動,打壓網路自由包括:1、中共反恐法草案,允許當局進入電信公司和網路運行商的後臺系統,2、屏蔽一部分,幫助網民瀏覽海外信息的vpn工具。3、進一步加強用戶實名制4、中共網信辦還被發現,向谷歌等網站,發出虛假的數碼安全證書,導致這些網站的部分用戶,受到網路攻擊。

中共這些舉措,使中國成為全球65個受調查國家中,網路自由度倒數第一。

自由之家「網路自由」項目總監Sanja Kelly:我們發現許多極權國家中,網友變得越來越有創意,他們會用VPN或其他非傳統的工具,來繞過政府的網路審查,所以現在許多極權政府,轉而去找提供這些工具的公司或個人,關閉源頭,限制民眾取得資訊。

不過王傑認為,當局管制措施再嚴厲,唯一擋不住的就是人心。他察覺,網際網路業者甚至包括審查機構內部,都有人在夾縫中掙紮著。

王傑:「我有一個朋友,他的號因為一篇文章,不對中共胃口,然後被永久封閉。「永久封閉」可以申訴,但是以往我認識的這些做號的人,沒有一個人申訴成功。我這個朋友就寫了一句話申訴:他說,「勒殺善良的光明,只會使黑暗更加蔓延」,就這一句話,打動了微信公眾號審核人員的良知了,就給他解封了。」

他也希望,更多網路業者一起來傳遞自由訊息,推倒中共的防火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0月28日全球控告江澤民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已經超過16年,現在全球已經有超過19.3萬人,對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來聽他們控告的原因。

港富商黃煜坤 在臺遭擄38天獲釋

香港富商黃煜坤在台灣遭綁架38天後,昨天(27日)晚間在雲林口湖地區一間工寮被警方順利救出。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李安淳:「昨天27號,我們最後在雲林口湖地區,一個工寮裡面救出被害人,那另外當場還有兩位嫌犯。」

香港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煜坤,因涉嫌詐欺、洗錢案,去年被香港廉政公署查辦,今年初以治療腰傷為由來臺療養,9月20日上午,在新店住處外出時遭兩、三名男子挾持上車,去向不明,家屬隨即報案,到了10月20日,東方明珠集團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裡頭附有黃煜坤拿著報紙的勒贖影片。

遭綁架港商黃煜坤:「今天是2015年10月20號,我現在一切都平安,請妳偕夠錢,在本星期五之前,將我的欠款,7千萬港幣匯進去,否則,我的一條腿就可能斷掉。」

警方循線追查,26日深夜,陸續逮捕了蔡文力、才廣忠、吳金旺,以及四湖鄉溪尾村長蔡茂典等4名主嫌及其他共犯,昨天(27日)晚間終於在雲林口湖鄉的工寮,順利救出雙腳被銬的黃煜坤。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李安淳:「我們經過38天的連續追查,分析各種監視器、行車記錄等等的資料,然後我們順利的在,26號27號兩天,我們在臺北市、新北市、雲林、嘉義等等的地方,一共拘捕了15位嫌犯。」

黃煜坤被救出時,不斷雙手合十向警方道謝,但因身體虛弱被送醫治療。而蔡文力在內的四名主嫌,檢察官以涉嫌妨害自由罪嫌疑重大,向臺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姚瀚宇台灣新北市報導

語音連線:黃煜坤綁架案 或涉兩岸犯罪集團

這起綁架案引發港臺兩地的高度關注,現在人質雖然已經救出,但案情還有許多疑點,我們請新唐人亞太臺的記者黃庭鋒來說明。

好的。這起案件引髮香港、台灣的高度矚目,除了因為黃煜坤的身份特殊之外,還包括這起案件可能涉及橫跨兩岸三地的犯罪集團。

歹徒在台灣綁架人質,卻要求家屬在香港交付贖金,而且還要使用虛擬貨幣「比特幣」來交易,但是被捕的15名嫌犯當中,有人甚至連電子郵件都不會用。這種跨海分工並且透過網絡貨幣來洗錢的手法,讓警方懷疑幕後的還有更多嫌犯,而且真正的主謀可能還沒有落網。

哈里王子訪美 與第一夫人慰問傷兵

星期三,英國哈里王子訪問美國,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一起,向曾經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受傷的老兵英雄們致敬。

哈里王子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副總統拜登的妻子吉爾一起,來到維吉尼亞的貝爾沃堡,慰問受傷老兵。

哈里王子在康復中心,向受傷的士兵們寒暄致意,甚至與他們擁抱。

哈里王子:「在執行完第一次任務返回英國時,我和三位受重傷,處於昏迷狀態的英國士兵,以及一具丹麥士兵的遺體搭乘一架飛機。從那時起,我知道我有義務去幫助所有的老兵。」

哈里王子也將出席2016年國際傷殘軍人運動會,向受傷的軍人致敬。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控制移民入境 奧地利將樹柵欄

隨著大量移民的湧進,奧地利表示將在與斯洛文尼亞接壤的邊境豎起柵欄。目前,已有數百名移民抵達兩國邊境。

數百名移民抵達奧地利與斯洛文尼亞的邊界,等待入境。

面對即將湧入的大量移民,奧地利總理表示,奧地利將不會關閉邊境,但是將樹立起柵欄,加強管控移民入境的人數。

在德國宣佈將把不符合難民條件的移民遣返回國後,其他巴爾幹半島國家也相繼採取更嚴格的邊境管控政策。

週三,德國也派出5名警察抵達斯洛文尼亞,協助當地的邊境管制工作。

德國稍早已經承諾,將陸續派遣400名警力前往巴爾幹半島國家,幫助他們管理移民入境的人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2020零垃圾 舊金山中國城欲領軍

舊金山中國城的垃圾分揀率約為80%,領先全市。為了做得更好,達到2020年舊金山中國城零垃圾的目標,10月28日,舊金山市長宣佈中國城垃圾零排放社區議事會試點項目成立。

這項由第三區與市府、垃圾處理公司和環境保護部門共同合作的「零排放社區議事會」試點項目,是希望讓中國城在2014年以來在各餐館成功實施「點食成金」項目基礎上,成為實現零垃圾目標領先社區。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我們覺得100%垃圾回收的目標不僅在我們有生之年是可以實現的,而且能夠在短短數年之內實現。我們知道有10%的垃圾,人們沒有回收而放置到黑色垃圾箱中,最終進入填埋場。」

舊金山最為擁擠、最多元化的社區之一的中國城,人口超過3.2萬,商戶約600多家,冀芷欣說:「我們不能在人口增長的同時,卻令更多垃圾排放到環境中去。」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表示,舊金山中國城在垃圾回收方面堪稱模範,但仍有提升的空間,「這一項目可以讓各方各司其職,共同努力來減少運往垃圾場的垃圾數量,從而讓舊金山在垃圾回收方面保持領先。」

由商家、居民、社區活動人士等組成的議事會,希望通過社區教育,幫助大約10%沒有放入黑色垃圾箱的固體垃圾。

舊金山環境委員會委員溫靜婷表示:「我們就希望可以直接聽到市民,尤其華裔市民他們的聲音,他們平時想要做環保時候,遇到甚麼樣的問題或難題。」

中國城這一試點項目爭取到10萬美元撥款,由環境保護局調配,試點的成功經驗,可能將擴大推廣到全市範圍 。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學李小龍?北加州警察練雙節棍擒敵

雙節棍是功夫明星李小龍的拿手兵器,銀幕上他揮舞著雙節棍,威風凜凜的教育壞人。現在加州北部小鎮安德森的警察部門也著手培訓警員使用這種兵器,方便靈活的制服犯罪嫌疑人。

揮舞著雙節棍,螢幕上的李小龍演藝了眾多深入人心的功夫高手形象。

40多年後的今天,北加州北部小鎮安德森警局的警員們也很威風的配備了雙節棍作為武器。

北加州安德森警局局長Casey Day:「作為擊打武器,雙節棍表現的很好。但是我們要強調,把雙節棍當作制伏性武器使用,多過它的攻擊性。」

在警員的教學視頻中,當嫌疑人用腳踢向警員臉部的時候,警員用雙節棍靈活的套住了對方的腳踝。

正如警長凱西所說,相比警棍雙節棍能夠靈活快速的制伏壞人,從而減緩罪犯和警員的激烈衝突。

安德森警方使用的雙節棍採用硬塑料製成,用尼龍繩連結,這使得擒住手腕或者腳腕的時候更加靈活。

不過要想熟練使用雙節棍,警員必須經過至少16個小時的訓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遭霸凌學生頭骨折 家長稱校方推責

就讀亞凱迪亞學區Baldwin Stocker小學的一年級學生Jeremy,於今年5月19日在學校摔倒致頭部嚴重受傷,並需手術治療。數個月後,Jeremy的父母決定將此事公諸於世,宣稱若是按孩子的解釋,本次事故是他人蓄意霸凌的行為,校方不應放過另一位使用暴力的學生。

在10月27日的亞凱迪亞學區董事會上,Jeremy的母親登記發言,表達了對校園霸凌現象的擔憂。

學生家長楊珍妮:「我兒子的解釋是那個孩子走近他,把腿插入我兒子雙腿間,以某種蠻力扭他的腳,使他的頭撞到桌子和地面上。」

她說,事發後校方送了一張便條到家裏,表示孩子被另一個學生推倒。她也與學校護士和校長談過,校長表示已經跟涉案學生談過話,對方承認弄傷了她兒子,並在班上道歉。

學生家長楊珍妮:「第二天早上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日子,我被兒子的嘔吐和嚴重頭痛的尖叫聲驚醒,我們把他送到醫院,發現他頭顱骨折和大腦有兩處在流血。」

Jeremy住進了醫院的重症監護室,最終得接受腦外科手術。之後學區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學生家長楊珍妮:「我發現學區調查報告顯示我兒子是踩到鉛筆滑倒的,現在沒有足夠證據來管束被指控的學生。」

Jeremy的父母都是醫師,他們開啓了一個名為「還Jeremy公義」的臉書帳戶,向公眾分享他們的故事,獲得了很多支持,並決定回到學區董事會議表達他們的擔憂。

學生家長鄒一來(Eli Tsou):「他們聲稱要作完整和全面調查,然而卻漏掉我兒子的解釋,他們的報告中完全沒提。」

顯然事發經過和Jeremy的受傷嚴重程度,與學區的調查報告兩相矛盾。

楊珍妮支持針對學區的調查進行獨立的審查。

校方拒絕對此事件接受採訪,併發出電子郵件表示:「未發現霸凌現象,或與另一個學生有身體接觸。」

學區發言人表示,這些一年級孩子的班主任並沒有直接目擊該事件。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孕婦租客被趕?房東行為違法!

買房出租、群租在美國許多華裔社區已不是新鮮事,各種租房糾紛也時有耳聞。最近,有一位華裔女房客因為懷孕被房東下了逐客令,這在美國合法嗎?來聽聽律師怎麼說。

在洛杉磯法律圖書館10月27日舉辦的房東房客權益的活動上,律師喬爾•馬雷羅,對於那位懷胎九個月的女房客,雖已大腹便便卻遭遇被房東要求搬離一事,表示這屬於違法行為。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那是非法的行為,如果房東只是因為租客懷孕或想要孩子不同意出租房子。聯邦法律規定,房東不可以歧視房客或申請者,特別因為他們有未成年的孩子,或將要有孩子。」

美國公平住房法規定,房東不可以因為房客的種族、性別、年齡、膚色、收入、宗教信仰、身體疾病等原因拒絕出租房屋。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根據聯邦法律,房東不可以歧視殘障人士的房客或租房申請者,比如,一個用輪椅的房客來申請租房,房東說不行,沒房子了,我不想租給你。那是違法的。」

如果你懷疑自己是租房歧視受害者,該怎麼辦?

住房權益中心律師Joel Marrero:「房客可以提供這樣幾種證據,例如,發現房客懷孕後,房東行為開始改變,不肯收租金,或不肯修公寓,除了懷孕的因素無法解釋房東的態度為何改變。」

當然,法律也賦予房東很多權利,要求房客按時交租金,須合法使用房屋等等。洛杉磯法律圖書館本週六(10月30日)還將舉辦「面對警察時民眾有何權益」的活動。關於更多相關法律資訊可登錄下列機構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於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熱門景點 加州紅杉100巨樹小徑關閉

從10月下旬開始,加州紅杉林國家森林官員關閉了頗受歡迎的100巨樹小徑(Trail of 100 Giants),因為道路兩旁許多經受乾旱的松樹在西華樹甲蟲的襲擊下早已變得酥脆,隨時可能倒下導致遊客受傷,因此出於公共安全考慮,關閉此道路。

問題樹木被確定和移除後,100巨樹小徑將在明年春天重新開放。該景區依靠遊客的生意將確定會受影響。不過通向該小徑的Western Divide高速,通常也在冬季的11月中一直關閉到次年5月。

2004年夏季小徑也曾因死樹被關閉一個多月。

金線延長線明春開通 每日或達6.6萬人

洛縣交通局官員於10月22日宣佈,耗資8.91億美元的金線輕軌列車山麓擴展線將於明年春天開通,這條延伸線覆蓋從帕薩迪納至阿茲薩的11.5英里範圍,列車停靠亞凱迪亞、蒙羅維亞、杜阿特、爾文戴爾和阿茲薩六個車站。目前建設工程都已完工,正在進行測試。

從聯合車站到靠近阿茲薩太平洋大學(Azusa Pacific University)的金線新總站的行車時間約為48分鐘。

每天從聯合車站到帕薩迪納的瑪德維拉嶺(Sierra Madre Villa)站之間搭乘金線列車的乘客人數約為4.4萬名。根據交通局預測,到2035年金線列車延伸縣開通近20年時,每日乘客人數將達6.6萬名。

交通局官員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要在2016年尋求另一次增加銷售稅的公投,以籌集資金,開展金線延長線的二期工程等更多交通建設項目,銷售稅可能會再提高半個百分點,至9.5%。此提案若獲得三分之二選民投票通過,金線將繼續往東前進,將涵蓋從阿茲薩到蒙特克雷爾(Montclair)的12.3英里鐵路線。

世界大賽首戰激烈 皇家隊跨日戰取勝

美國職棒冠軍賽「世界大賽」的首場比賽,週二晚間開打,雙方攻防精彩,比賽經過整整5個小時,直到28號凌晨,才由堪薩斯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以5比4力克紐約大都會隊(New York Mets)。

時隔15年,大都會再次闖入世界大賽的系列賽,今天是他們與本屆對手堪薩斯皇家隊的首場比賽。

比賽一開始,雙方投手都無法壓制對方攻勢,到了九局下,皇家隊擊出全壘打,追成4比4,雙方進入延長賽。

雙方一直鏖戰到14局,才由皇家一壘手哈斯摩爾(Eric Hosmer),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跑回致勝分,結束了這場5個多小時的「跨日大戰」。

堪薩斯皇家隊總教練Ned Yost:「很棒的夜晚,有兩件事你不願在世界大賽首戰看到,一個就是堅持到14局,再一個就是最後輸掉。」

紐約大都會隊總教練Terry Collins:「對手從沒灰心放棄,我們接下來會放鬆心情應戰,爭取打得更好。」

在紐約法拉盛,球迷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比賽,為大都會隊加油。儘管大都會首戰落敗,但球迷並不氣餒。

紐約大都會球迷傅鶴鳴:「看起來打得是滿掙扎的,其實棒球就應該掙扎。但是大都會前段時間打得都很順,很多奇蹟一樣的勝利,打得是實在是像天才兒童一樣,今天是打回原形了,很掙扎。」

紐約大都會球迷Yeung:「我從沒放棄希望,我覺得大都會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他們會把榮譽帶給紐約市,我們等了好久。」

週三晚間,世界大賽第二場將在堪薩斯登場,戰況如何,請鎖定本臺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全球經商環境評比 香港排名第五

世界銀行發表報告,香港在便利營商排名全球第五位,較前一年下跌兩位。世界銀行還表示,政治事件不影響本港排名。

去年報告排第三,但轉用新計分方法後,香港排名跌至第五,世銀解釋,新的評估方法指標範圍擴大,否則去年採取新方法計算,香港排名不變。世銀又表示,去年雨傘運動不會影響營商環境。

世界銀行東亞太平洋局局長帕塔克:「我不認為去年的事件會影響香港任何商業業務的目的地,在多數國家如果有持續政治動盪,明顯會影響地區安全及整體經濟情況,但對於香港則不認為有任何影響。」

香港在保障小股東投資者上繼續排首位,但在登記財產方面排名較低,排第59位,部分原因是由打壓樓市而增加印花稅所致。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新鮮方便超市吹熄燈號 3000員工失業

經過近十年的努力,仍不受顧客青睞的新鮮方便超市(Fresh Easy)將關閉其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所有97家分店。10月下旬,這家總部設在南加州託倫斯的連鎖超市宣佈,其所有3,000名僱員都將失業,預計首批裁員將從近日開始。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們一直在努力打造一個新的新鮮方便超市,儘管我們在彌補損失和實現盈虧平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不幸的是,我們一直無法獲得融資和經營所需的流動資金。」

10月28日財經速瞄

1. 蘋果財報超亮眼 手持現金逾2000億

蘋果公司公布最新一季財報,不但賣出4800萬部iPhone,980萬部iPad,營收達到515億美元,單季獲利也高達111億美元,蘋果公司手中的現金,更大幅增長33%,達2060億美元。

2. 喜達屋旅館集團待售 中國資金追逐

國際知名的「喜達屋(Starwood)旅館與渡假村公司」旗下擁有Westin、W Hotels等多個旅館品牌,現在有意出售,也吸引多家中國企業有意收購。喜達屋在全球經營的旅館超過1200家,目前市值約120億美元。

3. 原油供給過剩 國際油價仍將低迷

國際油價持續下滑,美國10月份的原油儲量達到4.76億桶,比去年同期增加將近1億桶。經濟學家認為,目前沙特原油產量過高,而原油供給過剩的局面,最少將延續到2017年,才有可能出現改善。

4. 出口貿易衰退 韓擴大投資創造內需

受到中國經濟下滑影響,韓國的出口貿易經濟也受到衝擊,今年1到9月,韓國出口貿易金額為396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6.6%。韓國政府也宣佈第四季度再投入9萬億韓元來創造國內市場需求,刺激消費經濟。

青少年不正確飲食致三高和腦創傷

根據疾病控制中心數據,青少年肥胖症在過去30年翻了4倍。肥胖孩子有更多健康風險,比如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以及社會和精神問題。專家表示這些都與孩子選擇的生活方式有直接關係。

洛杉磯Artesia高中的學生們從10月27日的防止肥胖宣傳活動中獲益良多,他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食物和飲料中的原料都是些甚麼。

此項目的創辦人表示,這個獨一無二的報告對協助年輕的孩子減重很有成效,而這是第一次針對高中生舉辦。

解決肥胖方案創辦人Alexander Khananashvili:「參於我們課程的學生中,大約60%的人降低了他們的BMI身高體重指數,但對照組那些沒參加課程的學生,幾乎有60%的人的BMI有所增加。」

報告還提及快餐漢堡中的各種不利健康的元素、含糖飲料中使用昆蟲製造的染色劑,及能量飲料的效果等。研究發現,一週前喝過能量飲料的青少年,因為更激進好鬥,其遭受大腦創傷的機率,比同齡人高出五倍以上。

部分年輕人追求健壯的體格,但研究也發現,食用增長肌肉的補充品,會讓使用者的罹癌風險增加至少65%。

來自UCLA的Fred Frankel博士未來將與父母們分享健康飲食的觀念,這些知識對孩子很重要。

UCLA父母及孩子友誼項目創辦人Fred Frankel:「肥胖率在攀升,最好能在孩子養成習慣之前教育他們。」

夏威夷花園市(Hawaiian Gardens)的市議員Mike Gomez過去三年幫助推廣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推行的「Let’s Move」運動。

Hawaiian Gardens市議員Mike Gomez:「我們根據目標訂定計劃,要讓本市更適合舉行娛樂等類似活動,透過我們的政策,我們通過了一個健康飲食和生活的政策。」

年輕時就肥胖的孩子成年後也更容易過重,並可能面臨更多成年人會有的健康問題,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某些癌症或骨關節炎。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礦工患上粉塵肺 中國醫療欠支援

一個人權組織估計,中國有大約600萬人患上粉塵肺,而政府醫療支援卻非常薄弱,貧困阻礙很多人尋求治療。

79歲史山兒是中國東部一名退休礦工。20世紀60年代,在當時的中共黨魁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中,他每天花12個小時在佈滿灰塵的礦山挖掘石英。他現在患上不治之症粉塵肺。

退休礦工史山兒:「就是在打眼時,都是粉塵,都是粉塵。你看我也看不見,我看你也看不見。這個眼睛裏面都是粉塵,都是矽粉,那個叫做矽粉,矽粉,鼻子裏面都裝滿,裝滿到了嘴巴裏面,總是呼吸下去。」

史山兒是楊家醫院的160名患者之一。而這家醫院的條件卻像患者的健康一樣每況愈下。在全中國,官方稱罹患這種肺部纖維化病症的人數為70萬,但人權組織估計至少有600萬。

粉塵肺患者胡湖紳:「後悔。這個病就是從那來的。我們拿2千多元工資,怎麼能不後悔呢。這可能是最低的工資了,在我們這兒。勤苦足了辛苦。很後悔。」

儘管法律要求僱主為礦工提供足夠的安全裝備,但在中國上行下效、有法不依的情況非常普遍。中國每年有至少2萬人被診斷出粉塵肺,使這種絕症成為中國致死率最高的職業病。

神韻交響樂首臨亞特蘭大 觀眾掌聲雷動

神韻交響樂團在剛剛結束了芝加哥和費城的演出後首次蒞臨亞特蘭大,10月27日晚在伍德拉夫藝術中心(Woodruff Center)為觀眾帶來一場結合東西方傳統音樂的盛大演出,儘管當天氣候忽然降溫,冷風伴隨著細雨,但是劇場內卻是掌聲雷動,歡呼聲經久不息,一起去看一看。

演出結束後,觀眾們全體起立,用經久的掌聲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敬意,最後不得不加演兩首曲目來回報熱情的亞特蘭大觀眾。

亞特蘭大公司總裁Valan Martini:「神韻音樂是非常、非常的獨特,非常獨特,你必須到現場才能體驗。神韻音樂會改變你整個的人!這就是藝術背後的力量。」

Kate Tilton Services LLC。公司創始人Kate Tilton:「我感到演奏非常振奮人心。這麼多的歌曲,所發出的信息,讓人有著正面的感受,我坐在這裡,見證著神蹟。我感到非常震撼。」

亞特蘭大驗房公司總裁CC Motes:「我想演出真的太棒了。我去過很多音樂會,這場演奏與眾不同。我非常欣賞中國的韻味,真的太美妙了。」

OD home ispections總裁Lida Motes:「太美了,我驚異於他們是如何在演奏樂器的時候時能夠那麼流暢,真的太美了,我陶醉了。」

當晚的演出還吸引臺北經文處駐外官員和華裔聲樂家,神韻音樂的震撼力令他們動容。

駐亞特蘭大臺北經文處處長戴輝源:「音樂的那個感覺、那個震撼,我覺得蠻震撼的,讓我的感覺,音樂的震撼度蠻大的,讓我很感動。我覺得神韻在推廣我們中華的文化,藉著音樂來推廣我們中華的文化,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值得肯定。」

美國華裔知名聲樂家廖英君:「這個音樂會很棒,融合了中西樂器,藉由這些西方的樂器把中式的樂器給襯託出來,尤其那些二胡,那三把二胡演奏的非常好。」

2015神韻交響樂團的巡迴演出,還將於10月31日在羅德島的普羅維登斯市為觀眾帶來最後一場,還沒來得及觀看的民眾就只有期待明年了。

新唐人記者姜梅、岳磊亞特蘭大報導

《冰雪奇緣》導演:克服恐懼 展翅高飛

影史上最高票房、奧斯卡最佳動畫《冰雪奇緣》受許多人喜愛,記者採訪到導演兼編劇珍妮佛•李,談及《冰雪奇緣》為何受大眾喜愛。

取材自安徒生童話故事《冰雪女王》,《冰雪奇緣》(Frozen)故事圍繞著阿倫帶黛爾王國艾莎和安娜兩位公主,精細的動畫與故事情節讓該片連續贏得金球獎、安妮獎和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冰雪奇緣》導演Jennifer Lee:「我們製作《冰雪奇緣》時,試著引入一些新的女性角色,以不同與那些人們所熟知的舊角色,我想那是最大的挑戰。」

珍妮佛因為女兒有《冰雪奇緣》的靈感,她說做動畫時,永遠將孩子放第一位。

《冰雪奇緣》導演Jennifer Lee:「我們有責任為他們提供我們和他們想要的世界,那令人鼓舞,對於孩子們,你永遠不要打消他們的積極性,你要鼓勵他們 。」

電影中艾莎公主走出皇宮所唱歌曲《Let It Go》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歌曲全球火紅。珍妮佛說團隊對艾莎公主與主題曲如此受歡迎非常驚喜,但也說明瞭人人需要被鼓勵,並要有勇氣突破現狀。

《冰雪奇緣》導演Jennifer Lee:「擺脫束縛的想法,擁抱那些讓你與眾不同的東西,即使你會怕。世上有很多人迫於壓力不能做自己,衝破束縛,找回自我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現在團隊也正著手《冰雪奇緣》第二部,預估2018年上映。

《冰雪奇緣》導演Jennifer Lee:「任何說他們知道新劇情的人,他們根本不了解,所以那會是一個大的驚喜。」

珍妮佛希望在好萊塢未來能看到更多的女性導演,以不同的方式,講述真實故事。

《冰雪奇緣》導演Jennifer Lee:「我的人生哲學是,世上有很多恐怖的事情,你必須有勇氣來克服自己的恐懼,對我來說這很難,但是這很重要,如果我們能做到,我們能走得更高更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報導

查理茲•塞隆首次作客香港 會影迷

10月28日,奧斯卡影后查理茲•塞隆來到香港為澳大利亞某豪華酒店做宣傳,這是她第一次來到香港,她也與影迷分享近況。

查理茲•塞隆穿著一身緊身金色禮服,驚艷全場。

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第一次來我真愛這裡,我有段珍貴回憶會永遠記得,謝謝所有粉絲,你們如此熱情、可愛和友好,這真是一個很美妙經驗。」

2015年對塞隆來說是可是忙碌的一年。

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我剛拍攝完《獵人》,是《白雪公主與獵人》的續集,我並開始著手製作《極寒之城》,兩週後我們將在布達佩斯和柏林開拍,我正為此做準備。」

塞隆說她享受每一個她演過的角色。

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過去二十年有太多好事降臨在我身上,我覺得我很幸運。」

現在塞隆又有新的角色-兩個孩子的媽,除了領養第一男孩傑克遜後,她在南非又領養一名新生女嬰取名August。

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我試著規劃並理出優先順序,我有兩個年幼孩子,有時實在很難取得平衡。」

身兼製片、演員及母親三個角色,塞隆真的很忙。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10月29日全美天氣情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午前雷雨 69 46
Philadelphia – 費城 局部多雲 70 45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局部多雲 72 45
Atlanta – 亞特蘭大 多雲 69 47
Miami – 邁阿密 雷雨 85 73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午前陣雨 51 41
Chicago – 芝加哥 多雲 53 45
St. Louis – 聖路易斯 晴 58 39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局部多雲 75 55
Houston – 休士頓 晴 80 65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多雲 55 50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 73 59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 84 61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7 61
Honolulu – 夏威夷 晴時多雲 86 7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