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8大是最混亂黨代會 習近平接班分兩步走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從中共十八大到十八屆五中全會的3年裏,205個中共中央委員已有104個易職,調整規模之大,是近20年所罕見。港媒分析說,中共十八大是最混亂的一次黨代會,在江派作亂,政變曝光的危局之下,習近平只好分兩步接班。有評論指出,江澤民是造成政治亂局的主要原因,法辦江澤民是擺脫混亂的關鍵。

10月29日,香港東網發表署名馮海聞的評論文章,就以上現象分析說,中共十八屆中共中央委員面目全非,說明這些人當年在選拔的時候就有問題,證明相當一部分人是各派勢力妥協的產物。

文章舉例說,眾所周知,在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等人還在台上,他們負責中共十八大安保和中共中央委員人選考核工作,尤其是徐才厚,軍隊的十八大代表遴選和中央級人選都由其一手操辦,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一大批買官之徒便青雲直上。

據說,楊金山曾向徐才厚贈送2000萬元,期望獲得中共成都軍區司令員職位,雖然未成功,卻獲得中共中央委員的資格。

另外,文章還披露,在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令計劃等人還通過所謂的海選,發動了一場中共黨內政變,使得十八大會期一推再推,使得中共十八大成為近年來最混亂的中共黨代會。

文章說,在當時的局面下,習近平是在無奈的情況下接受現狀,順勢把接班分成兩個步驟:第一步是先接下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職位,實現「法統」上的第一把手;第二步就是大刀闊斧地推行中共黨內反腐整風,將周永康的石油系、四川幫、秘書黨和令計劃的團派,以及徐才厚、郭伯雄軍中馬仔等從嚴查辦,把他們的代表人物清除出中共中央委員會。

過去3年,近百個中共中央委員易職,逾10個中共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被開除中共黨籍。文章指出,習近平如果不這樣做,任由各派系山頭自把自為,就很有可能重蹈胡錦濤時代「九龍治水」的覆轍。

傳習近平中共十八大前「罷工」迫使江派部分妥協

2012年9月,習近平接受中共最高權位之前,詭異隱身兩周時間,至今是個謎。但流傳最廣的說法是,習近平發覺江澤民派系陰謀利用薄熙來針對習近平搞政變,隱身迫使高層同意嚴懲薄熙來。這一點,今年7月在海外中文網站發行的《習近平新傳》披露的內情得到部分證明。

2012年2月,習近平晉陞為中共總書記一職的預備期間,爆發中共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指控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太子黨薄熙來家族涉嫌謀殺與貪污。

書中說,被一連串的危機包圍的習近平,2012年9月4日突然銷聲匿跡,取消與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及他國政要會面行程。9月19日再度現身時,習近平對美國官員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在治療背傷。

作者引述觀察人士的推測,習近平之所以「罷工」,是因為他想在接管權力之前安插他的重要盟友並剷除異己。但中共黨內大佬要他稍安毋躁。

一位中共前情報官員對該書的作者透露:「習近平基本上是這麼說的,『好吧,去你的,就來瞧瞧你們能找誰來接這份工作。我就是要消失2周,晃掉美國的國務卿。』他就這麼做了。這掀起了一陣騷亂,然後那些中共大佬們就急忙地說,『慢點、慢點、慢點』。」

結果,當年9月,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被無預警降職;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公職並以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2年11月15日,習近平按照預定時間接班。

拿下周永康後 習近平一度處於最危險狀態

習近平上位後開始大力反腐,但受外界矚目的周永康遲遲不能拋出公佈。有一段時間,周永康被視為習近平王岐山是否真正「打虎」的標籤。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終於被深夜拋出,但隨後不斷被曝出習近平面臨江澤民派系「群虎」反撲決鬥的消息。

2014年8月4日,中共吉林省白山市《長白山日報》報導,在8月1日召開的吉林白山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習近平關於「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的講話被傳達。

報導說,習近平對反腐敗形勢有一個新提法,就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王岐山也指出,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外界認為,習近平的講話顯示,反腐遇到來自江派的巨大阻力與威脅,而處於風暴中心的習近平感受到風險極大,甚至有生命威脅;另一方面,該講話也是在亮底牌,剷除江系人馬除了一做到底之外,別無選擇。

同期,香港《動向》雜誌文章披露,習近平至2014年8月為止已經遭遇6次暗殺,並且全都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文章說,習近平打下大老虎周永康後,今後又要防大大小小的老虎聯手反撲,形勢十分險惡。2014年中共「八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通過一項由習近平親自提出的《關於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在任期中如發生或遇到「意外」「突發」等事件,成立領導小組,暫代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權的提案》。

有關決議提案中明確說,習近平親自提出:如果在任期間安全、身體健康等喪失正常領導能力,或不幸離開等情況,將由李克強領銜「五人班子」代行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的職權。

抓捕江澤民是解決中國亂局的關鍵

統計顯示,3年內習近平王岐山已經拿下上百名省部級以上黨政官員和軍官警官,其中大部分都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

但是,隨著落馬貪腐官員的增長,不但沒減輕社會危局的程度,反而出現了更加驚險恐怖的形勢和場面。其中尤以今年7月爆發的股災和8月出現的天津大爆炸最引各界矚目。

2015年9月《大紀元》特稿《擒賊先擒王抓江澤民穩定中國社會》一文中指出,江澤民是中共家族貪腐的總代表,江澤民家族也是中共內部最大的貪腐家族,是反對和抵抗習近平反腐敗的總後台。公開抓捕江澤民,可以使得中共內部的貪腐勢力潰散。

另外,文章指出,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的反腐戰役,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自抓捕薄熙來後,就處於「開弓沒有回頭箭」的狀態,立刻公開抓捕江澤民,習近平的反腐戰役將會勢如破竹取得速勝,這是決勝的關鍵。

「擒賊先擒王」,迅速公開逮捕江澤民,是目前穩定中國社會的關鍵之舉,習近平不僅將完勝江澤民為代表的腐敗大軍,同時中國社會的政治、經濟等問題都將會逐步得到解決。中國社會將迎來巨變,走向光明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