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零垃圾 舊金山中國城欲領軍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舊金山中國城的垃圾分揀率約為80%,領先全市。為了做得更好,達到2020年舊金山中國城零垃圾的目標,10月28日,舊金山市長宣佈中國城垃圾零排放社區議事會試點項目成立。

這項由第三區與市府、垃圾處理公司和環境保護部門共同合作的「零排放社區議事會」試點項目,是希望讓中國城在2014年以來在各餐館成功實施「點食成金」項目基礎上,成為實現零垃圾目標領先社區。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我們覺得100%垃圾回收的目標不僅在我們有生之年是可以實現的,而且能夠在短短數年之內實現。我們知道有10%的垃圾,人們沒有回收而放置到黑色垃圾箱中,最終進入填埋場。」

舊金山最為擁擠、最多元化的社區之一的中國城,人口超過3.2萬,商戶約600多家,冀芷欣說:「我們不能在人口增長的同時,卻令更多垃圾排放到環境中去。」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表示,舊金山中國城在垃圾回收方面堪稱模範,但仍有提升的空間,「這一項目可以讓各方各司其職,共同努力來減少運往垃圾場的垃圾數量,從而讓舊金山在垃圾回收方面保持領先。」

由商家、居民、社區活動人士等組成的議事會,希望通過社區教育,幫助大約10%沒有放入黑色垃圾箱的固體垃圾。

舊金山環境委員會委員溫靜婷表示:「我們就希望可以直接聽到市民,尤其華裔市民他們的聲音,他們平時想要做環保時候,遇到甚麼樣的問題或難題。」

中國城這一試點項目爭取到10萬美元撥款,由環境保護局調配,試點的成功經驗,可能將擴大推廣到全市範圍。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