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李小龍?北加州警察練雙節棍擒敵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雙節棍是功夫明星李小龍的拿手兵器,銀幕上他揮舞著雙節棍,威風凜凜的教育壞人。現在加州北部小鎮安德森的警察部門也著手培訓警員使用這種兵器,方便靈活的制服犯罪嫌疑人。

揮舞著雙節棍,螢幕上的李小龍演藝了眾多深入人心的功夫高手形象。

40多年後的今天,北加州北部小鎮安德森警局的警員們也很威風的配備了雙節棍作為武器。

北加州安德森警局局長Casey Day:「作為擊打武器,雙節棍表現的很好。但是我們要強調,把雙節棍當作制伏性武器使用,多過它的攻擊性。」

在警員的教學視頻中,當嫌疑人用腳踢向警員臉部的時候,警員用雙節棍靈活的套住了對方的腳踝。

正如警長凱西所說,相比警棍雙節棍能夠靈活快速的制伏壞人,從而減緩罪犯和警員的激烈衝突。

安德森警方使用的雙節棍採用硬塑料製成,用尼龍繩連結,這使得擒住手腕或者腳腕的時候更加靈活。

不過要想熟練使用雙節棍,警員必須經過至少16個小時的訓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