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觀測土衛二 卡西尼號尋找生命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土星探測器卡西尼號(Cassini)週三在距離土衛二(Enceladus)約50公里的地方對其進行觀測。科學家期待卡西尼號採集的數據,有助於深入研究這顆星球的地下液態水海洋是否存在生命。

項目負責人布蘭特•巴芬頓:「我們將在約30英里的高度飛過,大約是華盛頓特區和巴爾的摩之間的距離,我們掠過土衛二的速度超過每小時1萬9千英里。」

科學系統工程師摩根•科博:「生命需要三樣東西,是吧?需要水、需要化學反應、需要能源。而現在一系列證據都告訴我們,土衛二有這三樣東西。」

土衛二的直徑約500公里,是土星的第6大衛星,由冰構成的地殼表面分佈斑點,能完全反射太陽光,還有噴向太空的羽流和長長的虎斑紋。卡西尼號這次恰好飛過一柱羽流的部位,將採集噴柱內的物質,檢測與氫氣有關的細菌,同時在昏暗的光線中抓拍圖像。不過這些圖像要到週五或週末才能傳回地球,而其餘數據則需進行幾週的處理和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