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來首次季度虧損 「尾氣門」讓大眾陷入困境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大眾汽車公司周三(10月28日)宣布今年第三季度運營損失額高達34.8億歐元(50.8億加元)。这是大眾十五年來首次季度虧損

大眾新總裁穆勒說,"尾氣門"帶來的影響已經呈現出來。

上個月,大眾為因「尾氣門」而需要召回的問題汽車,預留了高達67億歐元的資金。

由於虧損,大眾新領導層不得不更正今年的營業目標。

今年9月,大眾汽車公司公開承認,該公司為使其柴油發動機汽車通過尾氣測試而安裝了作弊軟體。該軟體可識別出汽車正在實驗室進行檢測,於是該軟體便控制發動機自動較少釋放氮氣。

據稱有1100萬輛大眾汽車受「尾氣門」影響將會召回。除召回事宜外,各種起訴,及其需要的賠償,大眾信譽的受損等,都對大眾財政有重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