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初選電視辯論 聚焦經濟議題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眾所矚目的共和黨第三次電視辯論,將在周三晚間登場。過去民調一直領先的川普,目前暫時落後給卡森,外界也格外關注,川普與卡森在今晚的辯論上,會激發出哪些火花。

週三晚間的電視辯論,勢必將聚焦在川普與卡森身上。

過去三個多月,川普的民調支持度一路領先,但最近的幾個民調卻出現逆轉。

CBS新聞與紐約時報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卡森的支持度達26%,領先川普的22%。而從八月到現在,川普與卡森的支持度,也出現明顯的此消彼長。

排名第三的盧比奧,支持度為8%,而傑布‧布希的支持度只有7%。

而《今日美國報》的影響力排行榜,也由卡森排名第一,川普第二。

週一,愛荷華的一份大學民調也顯示,卡森以32%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18%。

民調首度出現落後,川普在愛荷華州呼籲選民繼續支持他。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其實我們的情況不錯,請問愛荷華州,你們的支持度能再提高一些嗎?你們能把支持度增加一下嗎?我保證,我一定會表現優異。」

週三晚間的辯論,由財經頻道CNBC主辦,因此辯論重點很可能側重在經濟議題,包括稅制、退休支出以及就業增長等問題。

在愛荷華州的初選之前,共和黨只剩下三次電視辯論會,因此各候選人表現自己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尤其是呼聲一度很高的傑布‧布希。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卡森在一些早期民調中超越川普,雖然現在下定論還太早,但也必將積纍優勢。傑布在目前的選戰中確實陷入最低谷,因此他的贊助人現在也非常緊張,他需要有一個非常出色的表現,來安撫贊助人的緊張情緒。」

與民主黨相比,共和黨的初選競爭更加激烈,一旦初選結束,共和黨如何團結一致,也是一項考驗。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如何使共和黨團結起來,還存在諸多主要問題,包括能否全黨共同支持一位候選人,以及設定一個積極的目標,共同向前邁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