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詩省觀鯨船翻覆調查:船重心失衡 海浪衝擊船隻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加拿大一艘觀鯨船上週日在卑詩省海岸發生翻覆事故,導致五人喪生,還有一人至今仍下落不明,負責調查此次事故原因的交通安全委員會,在星期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船隻重心失衡是可能是導致翻船的主要原因。

安全委員會表示,當船隻翻覆時,船甲板上的上大部分乘客和工作人員似乎都站在船的一側,這時海浪過來衝擊船隻導致翻船。

「這讓船隻重心上升,影響了穩定性。」交通安全委員會負責人鮑森(Marc-André Poisson)在新聞發佈會上說。

他說,受到海浪衝擊後,船隻翻滾並在海中沉沒。

「但目前為止,這只是初步信息,並不是最終結論」鮑森說。

鮑森說,4名安全委員會調查人員詢問了船員以及倖存者,現在交通安全委員會正與皇家騎警合作,進一步證實翻船的原因

星期日,「利維坦二號」號觀鯨船在卑詩省托菲諾(Tofino)西北15公里發生翻船事故時,船上有24名乘客,三名船員。

卑詩省驗屍官服務機構確認了5名死者的身份,他們都是英國國籍,還有一名澳大利亞乘客失蹤,至今還下落不明。

相關報導:什麼樣的觀鯨船千萬不能坐?關鍵時候能救你一命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