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第三季虧19億美元 德美部長會談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週三,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公布第三季財報,受尾氣造假醜聞影響,第三季度淨虧損17.3億歐元,約合19億美元。同時,公司開始對安裝作弊軟體的柴油車型進行修正。正在美國訪問的德國運輸部長稱,將邀請美國專家赴德國,共同進行柴油發動機尾氣排放測試。

受汽車尾氣排放造假醜聞拖纍,大眾汽車公布第三季度淨虧損,約合19億美元,這是大眾公司15年來首次出現虧損。

報告說,大眾虧損的主要原因是,在第三季撥出一筆67億歐元的開支,用於召回全球1100萬輛安裝尾氣排放作弊軟體的汽車。

大眾公司還發佈了全年利潤預警,預期2015年營運利潤率,將較去年有大幅度下滑。

週二,德國運輸部長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表示,將邀請美國專家到德國,共同進行柴油發動機尾氣排放測試。

德國運輸部長多布林特:「我邀請(美國)同事來德國,一起研究目前我們正在進行的技術問題,不僅在測試方面,還有路上部分。」

多布林特表示,他週一與美國運輸部長福克斯在華府會面,雙方就大眾汽車醜聞案進行了討論。

他說,美國是德國汽車業的重要夥伴之一,德國將定期向美國通報該事件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