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中打虎再刮風暴 傳近百中級將領涉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前,習近平陣營的“打虎”行動已經瞄準了軍隊中的江派势力,對江派人馬徐才厚郭伯雄在軍中的餘黨進行了不斷清洗。据悉,針對軍中大校及少將級軍官的“買官賣官”現象,中纪委查出了近百名涉案將領。

10月28日,博聞社引述來自中共軍中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軍紀委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軍中大校以上至中將涉嫌買官者有近百人。這上百名中級將領如何處理,對習近平也是一大考驗。

消息人士還透露,在中共少將和大校這一級軍官中,其實還有不少間接與徐、郭有關的軍官。軍紀委手中至少有40多名這些間接軍官的名字,將等待軍紀委通過這次清查運動進一步核實後,最終決定如何處理。

據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的審查已基本結束。對徐、郭有關的高級將領,基本上已經疏理了一遍。現已查出10多名有問題的高級將領被立案調查、或調崗、換防等方式處理。

據港媒近期披露,習近平此次軍改最大的阻力,就是徐、郭等江派利益集團人馬在軍中的抵制。目前,軍中已有43名軍老虎落馬,包括2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其中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亡,郭伯雄等待處理。

消息人士還指出,中共軍委以2008年為線,重新審查「提前陞官者」。原因是在徐才厚、郭伯雄掌軍時的5年期間,兩人在軍中賣官已達到了肆無忌憚、為所欲為的瘋狂地步。

中共十八大前,軍權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把控,當時郭伯雄與徐才厚被稱為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習近平在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時,才被增補為中共軍委副主席。

香港《蘋果日報》此前報導稱,郭伯雄在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分管總參、總裝2大塊。郭晉陞將領按級叫價,少將500至1000萬人民幣;中將5000萬至1.5億元人民幣等。事實上,多家海外媒體早前也曾報導過,郭、徐及周永康等人相互勾結,圈掘了巨額的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