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五中後人事陸續大變 涉粵渝疆和韓正郭金龍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議程過半,人事變動已成外界關注的焦點。傳五中全會後,新疆、廣東和重慶3省,中共高層人事將會陸續有大的變動。最新消息稱,還包括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也都將有調動。

中共五中全會10月26日召開,最新消息透露,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將接掌廣東省,天津市代理書記黃興國將進入中共政治局。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或調新疆,而現任新疆書記張春賢將卸任,他可能會安排中共政協副主席一職。

明鏡網10月28日報導稱,五中全會前夕,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這3人也都已開除黨籍,這3人的中共中央委員資格也將由排名靠前的3名中央候補委員遞補。3名遞補的中共中央委員都是少數民族,分別是苗族的劉凱,黎族的陳志榮,朝鮮族的金振吉。

另外,在今年10月7日落馬的蘇樹林,目前還未被開除黨籍,是否會在五中全會上被宣布取消中央委員資格還沒確定。如果被取消,傳聞將由趙憲庚遞補。

值得關注的是,明鏡網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變動的不止是新疆、廣東和重慶3省,其中還包括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也都將有調動,但不會在中共五中全會上討論各省、直轄市、自治區中共黨政負責人的調整,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坐鎮的省市。中共的人事調整早已有明文規定:正部級官員的任免,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討論決定;副部級官員的任免,則由政治局常委討論決定。

消息人士還透露,上述中共高層官員的調動,並不是空穴來風,這些都不屬於本次會議上由全體中共中央委員來討論決定的事項,會在此次全會之後陸續實施和公布。這次會議只會追認在上一屆中共四中全會以來對中共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的處置,並通過候補委員遞補正式委員的事項。

報導稱,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3人在2014年落馬後被開除黨籍,中共四中全會予以追認,並遞補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共中央委員。

據相關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前,習近平當局就已經開始強力清除江澤民集團在中共中央委員的人馬。這其中包括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令計劃、周本順、楊棟樑、蘇樹林等人。中共五中全會後,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還將會有更大的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