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美甲業主再聚《紐時》前 抗議報導不實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紐約的華人美甲店業主和員工繼本月6日之後,今天(10月27號)再次來到《紐約時報大樓前抗議,批評報導不符合事實,要求《紐約時報》對其文章給行業帶來的負面影響道歉。來看記者現場的報導。

時隔三週,紐約的華人美甲業主再次來到《紐約時報》大樓前,要求《紐約時報》對此前的不實報導進行道歉,現場有大量的媒體。

10月6號美甲業主曾在此地集會抗議,當天《紐約時報》發表聲明維護記者的報導。業主感到不公平,再次前來抗議。

美甲業主Wallace Zhang:「很多裡面的內容都是編造出來的,1.5元一小時的工資,其實在我們這行是沒有的,一般人在紐約現在這個時候,1.5你請得到人嗎?請不到人。這個大家都會明白的。而且她報導裡面說,老闆是怎麼壓榨工人,在這個經濟社會,如果有老闆壓榨工人,這個工人會不會在這個店裡面做呢?也是不會的。」

美甲業主家屬盧先生:「他們這個報導出來後,當然起到了非常負面的影響,非常非常的負面。很多的民眾就認為我們在剝削員工。只是給員工10塊錢的日薪,好像業主都在剝削,他們就排斥。我們現在的生意都一落千丈。」

業主站在抗議人群前面,後面也有很多員工前來聲援。

美甲員工蔣女士:「老闆沒有對我們怎麼樣不好。像我帶小孩,想上幾天跟老闆商量都可以做到啊,哪裏一天沒有pay這麼多?都有。都有一百以上,沒有一百以下。」

抗議活動義工Peter Liu:「她說她採訪了150個人,跟蹤拍攝啊,關心他們的衣食起居,說住在很簡陋的屋子裡面,幾個人擠在一起,會生病啊,說他們活的很艱苦。實際上大家都站在這邊,可以看到沒有那樣的。她採訪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她卻以偏概全說整個行業的問題。導致現在很多老闆都沒有辦法僱工人,覺得這樣的風險太高了。」

很多新移民女性從在美甲店打工開始,慢慢做到買下店來自己經營。

美甲店業主吳女士:「特別幸苦的。做我們這一行啊,時間算的比較久。晚上回到家裏一邊還要帶孩子,到家裏都好晚了,都9點10點。」

在長島開店的劉女士,已經把生意出手,自己回去打工。

劉女士:「開店也很難了,出去打工還更輕鬆。以後老闆找工人也會很難找。員工找店也會比較困難。對大家都不好。我們中國人移民過來的,這個行業好不容易有一個生存的權利。現在被政府一搞,搞的我們大家等於生存都有點困難了。」

業主張先生認為《紐約時報》的報導直接導致州政府對美甲業設立諸多規定。

美甲業主Wallace Zhang:「比如說Bill of Right for New York Nail Salon,這也是歧視性的。在任何一個店裏沒有這個的。但是他們強迫我們要貼出來,這就是對我們這個行業的侮辱。」

盧先生:「有些是過於苛刻。要我們達到醫院的標準。每一個美甲店,達到醫院的標準,有點不可思議。」

業主蔣女士:「等於把指甲店說成了一個化工廠,這點是非常不可理喻的。我們也是一個消費者啊,我們直接會到廠商那裏訂貨,不是說我們自己做出來的產品,你來檢查我們的產品。」

現場除了華人媒體,西方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Business)的記者也在採訪。本次抗議很快在社交媒體上傳開。

抗議活動組織者之一林劍峰走入紐約時報大樓,把刊登美甲廣告招工薪水的報紙轉交給時報記者。本臺記者聯絡《紐約時報》美甲文章的記者Sarah Nir,她表示時報對此事件的態度沒有改變,依然延續10月6號的聲明,不認為報導有錯。

從夏天到秋天,紐約美甲業者的呼聲沒有間斷。本週五,州長辦公室將特別舉行說明會,介紹事件的前因後果。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