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者兩倍稅務負擔 雙重房屋土地轉讓稅 將席捲安省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安省多倫多以外的各城市購房者小心,如果你想購置自己的夢想家園,將要付出雙倍的土地轉讓稅了。安省地產協會(Ontario Real Estate Association,OREA)表示,最早明年初實行。

今天,安省地產協會發布新聞稿,譴責安省省長韋恩背棄省選承諾,將雙重土地稅擴展至其它城市,這將加重安省購房者的稅務負擔。

自2008年起,多倫多就已經實施省市兩級的雙重土地轉讓稅,成為北美最高的土地轉讓稅,為多倫多市政府增收了數百萬元。

在多倫多,一套均價45萬元的房屋,大約要支付1萬元土地轉讓稅。其中約一半交給了省政府,一半交給了市政府。

安省地產協會稱,此後5年間,多倫多的房產交易量減少了38227宗。現在,雖然現在表面上公眾協商仍然在繼續,但實際上已經決定實施了。

安省地產協會主席Patricia Verge說:「2014年5月省選時,韋恩稱不會將雙重土地稅擴展至其它城市。作為全省購房者的代表,我們希望省政府信守承諾。」

安省地產協會為此專門設立了網站donttaxmydream.ca,呼籲市民予以抵制。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