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花精力最多的事 「交給」汪洋賈廷安別有用意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變動情況,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和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等職務未變。扶貧被習近平稱為投入精力最多的事情,有分析認為此職務交給汪洋體現了習近平對其的器重;賈廷安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被安排在扶貧領域也另有用意。

10月26日,中共「五中全會」召開首日,中共政府網發布的消息稱,中共國辦通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成人員調整情況。

根據通知公布的調整後的名單,副組長、扶貧辦主任、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等調換了新成員;組長、總政治部副主任等沒有變化,仍然維持2013年6月的人事安排,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任組長,賈廷安作為軍方參與成員。

中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作為一個常設的議事協調機構,成立於1986年5月,成員包括37個部門負責人。

扶貧被習近平稱作「花精力最多」領域

中共十八大,被認為是改革派的汪洋沒能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2013年6月受命兼管扶貧工作。其前任是回良玉。

2015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出席北京舉行的2015減貧與發展高層論壇時說,中國將在未來五年使貧困線以下的7000多萬人口全部脫貧。

習近平回顧說,自己當年還不到16歲就從北京去到陝北一個小村莊當農民,先後在中國縣、市、省、中央工作了40多年,曾經去到過中國絕大部分最貧困的地區,在這個過程中,扶貧始終是他花的精力最多的一個重要工作內容。

有分析指出,中國的貧富兩極分化日益嚴重,尤其最近兩年,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趨勢加重,中國低收入階層的收入增長下降幅度更為明顯,使得低收入群體生活更加困難。

2014年7月16日,聯合國發布的《千禧年發展目標2014年報告》指出,在全球極度貧窮人口中,有三分之一來自印度,高居榜首,中國則排名第二。

賈廷安被安排扶貧別有用意

賈廷安曾長期擔任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秘書,被視為江的心腹。

1994年起賈廷安開始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同年晉陞少將軍銜。2003年起出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辦公廳主任。2005年晉陞中將軍銜。2007年12月調任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晉陞為上將軍銜。

《炎黃春秋》2015年第1期雜誌刊發署名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披露賈廷安是已經落馬的中共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後台,並且在其升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後,賈廷安曾一度成為習近平王岐山軍中打虎的熱議焦點。

近日,賈廷安再次成為被關注的熱點人物。10月21日,中共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原副部長周國泰「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香港東網22日發表評論文章分析說,周國泰被查,說明中共軍中反腐還在向縱深發展,似乎還在挖掘老老虎。

文章分析說,中共軍中除了西北狼郭伯雄、東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個龐大的以賈廷安為首的河南幫,其在軍中的地位,相當於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雖然賈廷安最後只是正大軍區級別的總政常務副主任,但實際權力恐怕比軍委副主席還要大,賈廷安的走向,意味著習近平完全掌軍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