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國債違約 白宮與國會達成預算協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為了避免歐巴馬政府和持強硬立場的共和黨保守派人,在預算問題上再度形成僵局。美國白宮國會領導週一達成為期2年預算協議,並將聯邦債務上限規定延長至2017年3月。

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牽頭,歷經幾個星期的談判,週一晚間敲定協議的細節。眾議院最快在28號表決。

這項協議將提供聯邦政府全額運作經費,並延長聯邦借貸上限到2017年3月,歐巴馬離任兩個月後。

按照新協議,2016年的軍事和國內項目將增加5百億美元,2017年再追加30億美元,另有160億美元額外開支用於國外作戰。

增加的開支將從削減聯邦醫療保險和社會安全殘疾救濟金中彌補。

眾議院議長博納一直領導這項談判,他將於本週五離任,民主黨眾議員瑞恩可望週四當選成為新議長,接替博納。

預算協議加上提高聯邦借貸上限措施,如果在週三獲得國會通過,將避免再度發生政府債務違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