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五中全會到底討論了什麼?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今天中共200多人在京西賓館召開五中全會,BBC的報導《五中全會開幕重點談經濟》中說「中共《人民日報》星期一在頭版發表署名任仲平的評論文章稱,十三五規劃「是舉國乃至舉世關注的議程」。……新發展模式會更成熟,新思維範式會更成型。……」其中,「新發展模式」和「新思維範式」是兩個新詞,以前沒有聽說過。

五中全會第一天開完會,外面的人根本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但我認為三中、四中全會就是以黨的會議賦予了今天主政人國家的權力。然後今天主政的人用這個權力,反過來以黨的紀律整治黨的高級官員。五中全會並沒有跑出這條規律,好似過去兩年里已經咔嚓了十多個中央和候補委員。

雖然不確定到底五中全會討論了什麼,但京西賓館的氣氛我相信是非常緊張的,「官不聊生」嘛。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家裡用電線勒脖子自殺,留下了「請勿擾妻兒」,有人說這話里有話,有人說是殺人滅口。第二天中信金石的總經理被帶走,20多家金融系統被同時巡查。金融系統以被開膛破腹的反腐,為五中全會祭旗。

而對黨員的新紀律要求,在五中全會之前制定出來的,意味著是針對正在京西賓館開會的人們,這些人是幾千萬黨員中的「精英」。新的黨紀不是「精英們」制定的,而是用來修理他們的。

昨天的節目我們也提到過,習近平的女兒隨著父母訪問英國,這種情況很少見。在評論當中,有人說是習明澤,有人說不是。有香港媒體說,那個女孩是英方翻譯,但我個人的感覺應該不是翻譯。那個女孩戴了一頂帽子。戴帽子在這種正式的場合下,一般工作人員是不可能的。從禮儀角度上來講,這個女孩不是普通人。沒有人證實,這個女孩一定是習近平的女兒,但在習近平和女王照片中後面也是她,僅從女孩的舉止和相貌角度,我個人以為她應該是習近平的女兒,他的女兒從深藏不露到寸步不離,說明黨內的鬥爭之殘酷程度。

今天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在英國女王歡迎習近平並同乘馬車進入白金漢宮過程中,一名中國保鏢試圖進入馬車,被英國的保鏢給攔住,還發生了衝突,說明什麼?說明在習近平安全問題上,中國有著非常緊張的意識,不能讓習近平離開保鏢們的視野,不能讓他一人走單。而能夠對習近平造成危險的只有黨內最親密的「戰友們」。

今天的黨內鬥爭都是以斬草除根、滿門抄斬的方式出現的。300多名太子黨被扣京城,而習近平的女兒不離其左右,我認為這是非常大的場面。但在討論那個女孩是否就是習近平的女兒時,有些人語言極端惡劣,無論那個女孩是否是習近平的女兒,你都不能那麼侮辱性惡語相向。這與國內頻繁出現的女人之間打架,專扒衣服,男人不帶媽不說話,語言粗俗不堪,是同出一轍的。偏偏這些人表現出來的都是極端的「愛國者」。包括一些反共的人,也是以侮辱他人的方式來反共。其實都淪為共產黨的傀儡,共產黨從精神上和靈魂上已經把你侵蝕了。

我在節目中反復說,尊重別人才是尊重自己。美國之音最近一期節目專門探討了語言暴力,《中國語言暴力重創漢語之美?》,文章中說:「中國傳統語言素有文字優美,意境深遠之譽。但是過去幾十年來,這種優雅深遠之美卻逐漸被淺白低俗乃至暴戾所取代。」而我認為這不是中國語言暴力,而是共產黨語言暴力,是黨文化的語言暴力,來源於馬恩列斯毛,摧毀了傳統的中國語言。當代某些語言的暴虐之氣,就是被共產黨洗腦後,表現出來的,包括某些反共人士口中,也充實了類似暴虐的語言。這種侮辱和低俗的語言不是中國傳統語言。當中共把正體字改成簡體字時,就是對中國傳統文字與文化的滅絕式侮辱。

哈佛大學亞洲中心訪問學者楊鵬說,「政治語言的低俗和粗野,語言的民粹化,並非從毛澤東開始。這與陳勝、吳廣造反,劉項之爭,劉邦取勝,中國貴族和貴族文化從此崩潰有關。」我認為楊鵬先生的這番話就包含著黨文化洗腦的結果。所謂的「陳勝、吳廣造反,劉項之爭,劉邦取勝。」都是被黨拿出來宣傳革命用的東西。陳勝、吳廣起義永遠是革命的態度,我們上學的時候就被教育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槍桿子出政權。

而我更讚成陳破空先生的說法,「專制社會的特點就在於,不僅行為暴力,而且語言暴力。中國社會的語言暴力,固然可以追溯更遠的歷史,但語言暴力發展到極致,還是這半個多世界以來的事。」陳破空說,語言暴力,直接浸蝕、毒化人心。比如,當局動輒指控西方人士「不懷好意、別有用心、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這也是許多人對我節目的評論,順便把媽帶了出來。

我認為共產黨真正摧殘了一個民族所應有的精神層面東西,把無神論和人是猴變的灌輸給中國人,形成錯誤的觀念,從而摧毀了人靈魂本身的尊貴、高尚及生命真實的含義,造就了中共的黨文化,中國人今天就生活在其中。

我在節目中曾經提出過一個問題,如果今天中國突然變成美國一樣的體制,我們如何面對?傳統文化完全被摧毀的背景之下,這十幾億人被以高級動物的方式教育,這種侵蝕已經深入到人的心靈當中,而不是一個尊崇自我靈魂之境界的人群,怎麼能使社會安穩?我個人以為共產黨完結後,能夠有一段時間,真正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如何才能辦到呢?我認為只有神佛再來,重新樹立人真正的傳統理念。因為依靠人自身已經沒有能力恢復傳統的文化了。

中國民間學人王康表示,「漢字是世界唯一象形文字,獨具韻律、美感,是中華文明最重要載體。1949年後遭受三種力量重創。一是蘇聯奉行的意識形態至上、文藝戰線和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方針;二是毛澤東階級鬥爭、群眾政治運動和革命文風;三是網路實行政治言禁而放任低俗下流色情泛濫。」

我認為共產黨不是放任色情氾濫而是一脈相乘,網上一個老段子很受歡迎:董存瑞的母親做報告,說董存瑞是毛澤東的好兒子。毛澤東問周恩來,恩來呀,他們家是哪村兒的,長征的時候經過了嗎?所以這麼個政黨統治了中國這麼多年,要想恢復中國傳統的東西,只有神佛再來。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