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9的Wi-Fi助理遭集體訴訟 索賠500萬元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蘋果因為iOS9全新的 WiFi助理功能遭到用戶的集體訴訟,並要求蘋果索賠500萬美元。

蘋果手機系統升級至iOS9後,WiFi助理功能會默認開啟,並在 WiFi連接信號弱時自動使用蜂窩移動數據。這項新功能是為了創造更流暢的用戶體驗,不過一些用戶抱怨該功能會增加數據流量使用,並導致流量超過套餐,尤其是那些手機計劃中數據流量不多的用戶。

集體訴訟中,原告加利佛尼亞夫婦William Scott Phillips和Suzanne Schmidt Phillips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表示,他們的iPhone5S手機升級至iOS9後,數據流量使用超出了套餐,讓他們收到了高價賬單。

他們認為蘋果應該賠償500萬美元,他們的訴訟中提到蘋果沒有解釋清楚WiFi助理功能。

蘋果公司沒有就此訴訟發表評論。今年10月,蘋果承認用戶會遇到少量的數據流量增加。在支持文件中,蘋果解釋,該功能不會在漫遊時繼續使用流量,而且不支持使用大量流量的應用,比如音樂和視頻直播應用。

如何關閉iOS9的Wi-Fi助理

到你iPhone手機里的設置(Settings)選項,選擇手機(Cellular)選項,下滑菜單到最底部,你會看的Wi-Fi助理(Wi-Fi Assist)的選項,把它關掉就行了。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