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食物 吉尼斯:揚州最大炒飯記錄無效

10月23日,江蘇省揚州市舉行最大份「揚州炒飯」挑戰活動,但由於存在嚴重的浪費食物情況,吉尼斯世界記錄官方26日表示,該挑戰紀錄無效

23日,史上最大份重達4192公斤的「揚州炒飯」出現在揚州。有知情者透露,這份揚州炒飯的主料,除了秈米飯、鮮雞蛋,還有水發海參、雞腿肉、火腿肉、水發乾貝、上漿湖蝦仁、水發花菇、淨鮮筍、青豌豆等。

主辦單位之前對外宣稱,這份炒飯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結束後,將送往大學餐廳供學生和市民免費享用,卻被民眾拍到工人們站在炒飯上、碗的邊緣,用鐵鏟將炒飯裝進垃圾車車廂。

視頻中,一位在現場的當地市民氣憤地表示:「太過分了!4噸多炒飯裝進垃圾車,如此浪費糧食,這樣的吉尼斯紀錄不辦也罷。」

26日,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表示,揚州23日舉辦的這場挑戰活動,由於存在浪費食物情況,其結果無效

吉尼斯世界記錄大中華區市場總監楊麗娜表示,吉尼斯世界紀錄對大型食品類的記錄有嚴格規定,要求用於挑戰的食品最終均為供民眾食用,不得有任何浪費。

文章來源:大紀元

(責編: 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