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論壇 釋永信全程閉嘴被記者「嚇跑」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日前現身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但是從開幕式到閉幕式以及期間舉辦的所有論壇上,均未見釋永信公開發言。特別是在閉幕式現場面對記者追問時,釋永信匆匆離去。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世界佛教論壇昨天(25日)在江蘇無錫閉幕。據大陸澎湃網25日報導,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不僅沒有在開、閉幕上進行公開發言,且在本次論壇舉辦的14場分論壇上,都沒有安排釋永信進行任何公開發言。

據報導,在開幕式首日上午7點30分左右,釋永信出現在梵宮前,面色凝重,隨後步入妙音堂,一路上沒有記者上前採訪。在長達近4個小時的開幕式上,釋永信與周圍人也沒有太多交流。

在第二天的閉幕式結束後,澎湃新聞記者向釋永信本人追問關於被舉報的問題時,釋永信接連回答兩個「不行」、「不行」,便匆匆離開了閉幕式現場。

據悉,釋永信已連續參加了三屆佛教論壇,在第三屆佛教論壇,釋永信曾在分論壇發表過演講。而這次論壇期間全程閉嘴,不免讓外界聯想到他被舉報的各類醜聞。

傳被「邊控」 習近平首肯

從今年7月份開始,釋永信被舉報的各類醜聞出現在網路。內容包括釋永信有多名情婦、有「私生女」等,就連他的貼身侍從也出面舉報釋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問題。

8月8日,曾為釋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魯等五人,到北京實名舉報釋永信,舉報內容包括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等。

8月21日和8月27日,中共最高檢和國家宗教局分別表示,釋延魯等舉報釋永信的材料已轉河南省檢察院和宗教事務部門調查核實。

有消息稱,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發生後,北京最高層已經下令對釋永信實行控制,禁止出境,以防止他外逃。據海外《博聞社》獲悉,對釋永信的「邊控」以及後續措施,早已經得到習近平的首肯。

釋永信案或牽出李長春和江澤民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信,俗名劉應成,現任少林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

釋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協會原會長趙朴初提拔。趙朴初和釋永信都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多次發表詆毀法輪功的言論,並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大陸財新網此前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陞路》的文章。文章披露了釋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內幕。文中提到了釋永信與前中共河南省省委書記李長春的微妙關係。而李長春攜家人參觀少林寺稱釋永信老朋友。

有分析認為,這麼多年來釋永信歷經無數次舉報,都能夠安然過關,這跟李長春、江澤民在背後遮庇有關。而這次進京實名舉報的人未遭壓制,媒體還幫著廣泛報導,說明釋永信以及其後台的處境已經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