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女人之一 梅琳奧哈拉辭世 享年95歲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一度被視為全世界最美麗女人之一的梅琳奧哈拉週六(24日)因自然原因於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Boise)的自宅辭世,享壽95歲。

梅琳奧哈拉(Maureen O’Hara)1920年出生於愛爾蘭,1939年被英國傳奇演員查爾斯勞頓(Charles Laughton)帶往好萊塢,參與演出的首部電影是「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擁有美國和愛爾蘭雙重國籍,曾參與超過60部影片演出。是1940及195O年代好萊塢黃金時代的偶像級人物。

1941年因參與名導約翰福特(John Ford)執導的五項奧斯卡獎名片「翡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演出,獲影評讚賞。曾在一連串影片與約翰韋恩(John Wayne)演對手戲,飾演強悍潑辣女子,包括「蓬門今始為君開」(The Quiet Man)等。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引述家屬發表聲明說,「我們悲傷地分享此消息,梅琳奧哈拉今天於睡夢中因自然原因過世。」

愛蘭蘭總統希金斯(Michael Higgins)也發表聲明哀悼說:「大家將會記得她是一位傑出的多才多藝女演員,她的成就,尤其是在影片上的成就,將會流傳未來很多年。」

梅琳奧哈拉因為對影壇貢獻卓越,於2014年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