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王岐山聯手警告 有人明擁習暗反習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舉行日期「難產」,一推再推,據說是因為中共高層內部以劉雲山為代表的勢力故意攪局造成。李克強王岐山都發現了其中「貓膩」,在政治局會議上聯手發出警告。

今年原已確定10月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一推再推,最後被推到26日至29日召開,引起各界詫異。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其中的刻意安排,造成「分歧嚴重」「爭議不止」。

曝料稱,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將要審議、討論的有關議題,本來早在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上就已經展開。但是劉雲山以中共中央書記處的名義,故意下令在節假日安排中共各級官員包括習近平諸多講話內容在內的相關文件,多達12項之多。

結果若干議題、政策、決策、規劃等意見分歧嚴重,爭議不止。以至於李克強王岐山不得不在會議上針對性點出:中共黨內高層和身居中央部委、省級的中共高官在耍陽奉陰違、兩面三刀手腕,甚至打著擁護習近平的大旗,行反對習近平之實。

報導稱,王岐山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警告:不要自作聰明,有兩下子,認為「黨紀國法」無奈,這類人的真面目是能被辨別出來的,「如不懸崖勒馬,下場是四個字:身敗名裂。」

最後會議日期被定在10月末召開,據說並不是因為已經排除了干擾,而是因為10月末再不召開,就無法向國內外交代,將要付出更大的政治代價。

劉雲山給習近平「挖坑」屢見不鮮

新唐人曾有綜合報導,被外界喻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文宣系統代言人的劉雲山,不斷在輿論上給習近平「挖坑」攪局。

2015年初,劉雲山一手把持的江系喉舌《環球時報》轉引日本一家政治網站報導,表面上稱讚習近平有「敢於打破陳規舊習」等八大政治特徵,其中一條是「行動無法預知」。有體制內人士表示,該說法是劉雲山對習近平明抬暗貶。

2015年5月,中共新華社下屬的《瞭望》周刊也曾有過類似舉動,其文稱「四群體是習近平眼中的干擾改革的『中梗阻』勢力。」所謂「四群體」之一是三教九流式的底層不滿者,等於一下將習近平放在了底層弱勢群體的對立面,也等於在含蓄否定習近平要求「密切聯繫群眾」的政策。

北京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所信賴的軍方智庫人士對以上現象有所察覺,曾提出嚴重質疑,但中宣部理論局的內部回應稱,這是按照習近平點名批判利益集團的講話進行的正常「發揮」。

報導稱,儘管劉雲山不斷利用文宣系的話語權對習近平講話進行加工扭曲,但無法直接影響整體戰略層面的決策。

雖然如此,有消息稱,支持習近平的軍方人士仍然不放心,在軍中太子黨代表人物之一的劉亞洲出面下,今年7月成立了軍方首個「國家安全智庫」。這實際是力圖對外打造一個完全不同於劉雲山體系的另一個具有「詮釋權」的話語系統,其目的就是要和劉雲山爭奪重大問題的話語權。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五中全會前,王岐山快馬加鞭推出多項“治黨”新舉措,加上此前習近平主持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規,有分析認為,劉云山的處境越來越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